慢煮料理潮流? 啖啖毛蟹肉膏更滋味

0
4835
views

當大家想吃日本菜的時候,心裡多數會想搜尋一些有特色的日食小店光顧,大型連鎖的總給人的印象是「味道好!但沒什麼特別」,今次被邀請到千両又一城的旗艦店,感覺不一樣,日系感重,感覺就像中環德己立街世紀廣場分店,當然又一城的旗艦店就大很多了!旗艦店有一個小閣樓,讓喜歡寧靜用餐的客人,而且間隔令人覺得私隱度高,這是我蠻喜歡的!

今次由前菜到甜品,試了一系列只在旗艦店可以吃到的款式,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喔!

冷野菜方塊

賣相不錯,主要是配合不同的青菜及野菌類,味道清淡,旁邊有柚子味噌醬汁可以伴著吃,醬汁柚子味較重,帶點酸,如果喜歡吃主食之前要點開胃,可以考慮這個,很適合兩口子的份量呢!

赤海蝦薄切 

冷野菜方塊對於我來說可能有點清淡,而作為前菜,我較喜歡這個赤海蝦薄切因為感覺很像在吃泰國生蝦XD,同樣有柚子沙律汁,赤海蝦再配上三文魚籽,開始的時候以為會很腥,原來味道很配,可以一試。

極上海鮮刺身拼盤

這個本人很喜歡,一個刺身拼盤已經可以令人覺得大滿足! 這個刺身拼盤可以足夠4-6個人享用。當中包括毛蟹、赤海蝦、帶子、八爪魚、吞拿魚、三文魚、油甘魚、三文魚腩以及一款從築地直送過來的刺身,今次吃到的是「縞縿」。

當中最吸引的當然是最頂的毛蟹!啖啖蟹肉及的香濃的蟹膏,完全是欲罷不能,必須把整隻蟹吃的一乾二淨才可以停下來。其他款式的刺身都十分肥美、新鮮。除了毛蟹之外,原隻赤海蝦亦是令人回味無窮,平日吃蝦都不吃頭,因為怕不新鮮就會超腥的,今次這個赤海蝦就是二話不說就把蝦頭狠狠吃掉!

炸流心玉子鰻魚飯團

對於食量大的朋友,單吃刺身可能好像不夠飽,但又不想點飯或者麵,就可以點這個炸流心玉子鰻魚飯團。味道很好,有鰻魚基本上已經是味道的保證,在流心蛋外包上飯團再炸,香口而不油膩,一啖咬下去,如果可以再加入多一點鰻魚汁,味道相信會更香濃。

三文魚伴枝豆醬

這是一道慢煮料理,用41度低溫慢煮三文魚扒,再配枝豆醬,三文魚扒肉保持嫩滑,不像平日用火煎,有時會令肉質變硬。

烤豬鞍麵豉醬

跟三文魚伴枝豆醬一樣這豬鞍亦是一道慢煮料理,以62度慢煮6小時而成的,肉質嫩而有點爽,不過麵豉醬味未有十分突出,但整體食材及味道都不錯。

慢煮Sous Vide其實是最近非常流行的煮法,將食材放去真空袋再浸入溫水中,因為沒有經過高溫煮食,食物自然原汁原味。這些慢煮料理都是每天限量供應的呢!

別格壽司

如果吃膩了平時一般的壽司,當中有牛油果配松葉蟹,還有黑魚子,海膽等。

自家製大吟釀雜果啫喱

最後當然要吃個甜品作完結,這個自家製大吟釀雜果啫喱酒味頗濃,如果不好酒的話,可以連檸檬雪芭一起吃,中和酒味而且有種清新的感覺。

以上介紹的菜式價格中等,有興趣可以去又一城的千両試試看呢!另外,除了清酒,還有其他特色飲品呢~

千両旗艦店

地址:九龍塘又一城L1-19A舖

電話 : 2813 2891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11:30am – 10:30pm; 11:30am – 11pm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