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 鎮海軍港節賞櫻

3
6805
views
由於日本地震的問題,韓國成為今年賞櫻的熱點。身邊的朋友知道我剛從韓國賞櫻回來,都不約而同跟我查詢一下當地櫻花盛開的情況。由於4月初首爾尚未開花,周圍的樹還是光禿禿的,所以特地去釜山鎮海市會一會韓國的櫻花。
由釜山跟首爾的距離都頗遠,所以必須晨早就出發。
先說說到釜山鎮海的方法吧! 我們當天先要趕上最早一班地鐵5:30到首爾火車站趕6:30AM的班次,坐大約三小時的KTX到釜山。
留意!
ktx  由seoul 去busan 班次很頻密, 基本是可以即場買的,但外國人為什麼要上網買呢?就是因為要預先購買kr pass。kr pass 是外國人去韓國可享用的火車通用票,分1, 3, 5 日,一個價錢,全日任搭。現在亦有分1人, 2-5 人團體 及 年輕人票。好像我們來回釜山跟首爾,即場買一張要大概50000won,來回就100,000 won,現在我們一行5人買團體kr pass, 每日只需 50,000won,已經可以全日任搭。
購買kr pass後到韓國要換車票,換票後才先會從帳戶扣錢。拿著車票才可以去BOOK位。
P.S: 上網只是預約kr pass,不是book 位。

用kr pass 換車票的動作一定要在韓國火車站做,不過只得首爾站有外國人counter,可以說英文, 其他地方除非識韓文, 否則很難溝通。
到了釜山後,就要轉地下鐵,由釜山站到(113)沙上站(227),到了沙上就要坐大約1個小時的巴士(4700 won)到鎮海。
前往釜山西部巴士站的方法:乘扶手電梯到釜山站商場的一樓,穿過右手邊的出口,就可以通往車站售票處買車票了買票後,係售票處後面1號口落下一層,就會看到鎮海的巴士站了。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幻想到路途有多遙遠…….
不過只要賞到櫻花,遙遠一點亦在所不計吧!本身在首爾的時候,對是否能看到櫻花都沒有太大的期望,因為首爾的天氣還是很冷,只是寄望看到一點就好了。不過幸好沒有讓我們白走一趟!

到了鎮海差不多11:30,已經見到鎮海相當熱鬧,好似嘉年華一樣。鎮海每年來到這個時間,就是找生意的好時候。

鎮海軍港節的時候,四周都會有買東西的攤檔,這是虫吧!!

其實鎮海沒有什麼好吃,太多小食的攤檔了,掃一掃街已經飽了。

韓國的海產的賣相比較嘔心,很喜歡吃一種叫海波羅的東西,其實我吃完都不知道是什麼來的。

逃走中的墨魚……

整頭豬在燒喔!!

還有一些畫家在為人們畫素描,看看有多像!

如果想一覽鎮海市的全景,大家可以上帝皇山公園(제황산공원),其實離軍港遊園車大概不遠,走路5分鐘就到了。

上帝皇山公園必須走365級的樓梯,怕辛苦的可以坐單軌纜車(來回每位3,000won)。

不過個人認為還是走路比較好,因為可以停下來欣賞風景,拍拍照都不錯,加上365級的樓梯其實一下子就走完了,不辛苦。

不少人在樓梯中段停下來野餐

上到帝皇山公園會有一個鎮海塔,不用怕!這回是有升降機的。如果整個鎮海市都開滿櫻花應該很美吧!

遠望還可以見到余佐川Romance橋(여좌천 로망스 다리) ,在那裡看櫻花是最美的。不知道為什麼唯獨是那個位置的櫻花開得特別燦爛的!

上過鎮海塔之後,就向鎮海之旅的蕉點出發!

余佐川Romance橋是位於鎮海入口的Park Land遊樂園到鎮海女子高中之間一條長約1.5KM的櫻花路,整個環境都很浪漫的!

手信必買櫻花餅

鎮海軍港節會到4月10日就完了,之後就會開到首爾了,不知道汝矣島是不是又會有另一番景象呢!

櫻花時間表

3 COMMENT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