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清爽滋味推介-青森魚鮮

0
6947
views

早前收到PR邀約,到了又一城的千両試食他們最新推出的「青森夏季限定餐目」,有看開我們Blog的朋友都應該知道我們是千両的粉絲,沒有理由不去吧!

好像之前吃的秋刀魚系列,亦算是比較特別的。今次他們亦因應時節而推出了一些夏季限定的新菜式。

香港夏天這麼熱,吃日本菜清涼一下就最適合了。

而這次他們推出的是聯合日本青森縣職人推出的特別餐目,菜式全選青森縣出產的鮮魚及蔬果。一開始還不知道,原因青森縣出產的海產及農作物非常多呢!青森蘋果汁聽過沒有?這個我經常買的!!但原因除了蘋果,青森還有出產密瓜!這個絕對推介!!另外還有漁鮮,帆立貝,平目魚及張目魚等等。這次千両推出的都包括了很多不同的青森縣食材,我們下面就先逐一介紹一下吧!

「職人」(Shokunin) 一詞來自日本古老傳統,尊稱一群在某領域中默默耕耘、精益求精以達至爐火純青的人物。

了解更多青森の職人的精神↓

要品嚐到食材最原始的味道就一定是吃生的吧!新不新鮮一吃就知道了。

今次的刺身拼盤有2個分量選擇,兩口子就可以選青森三點剌身

平目,目張,帆立貝,魷魚,一次過把青森的漁鮮先以刺身的食法全試一遍!一般建議由味道比較淡的刺身開始
今次試食有幾道菜都有目張,目張刺身的肉質比較厚實,我們就覺得味道有一點清淡,加一點醬油剛好可以幫助提鮮。

青森是日魚鮮推介 (3-4人份) $288  / 青森三點剌身 (2人份) $98

原來平目即是平日的“左口魚“或“比目魚“,但好像以刺身的方式吃的機會不太多。

生吃的話其實味道是比較清淡的,但這個簿片做法配合其他食材反而感覺十分清新及特別!
我們亦特別推介這道菜!

平目刺身簿切 $118

加上醬汁燒得很香,很彈牙不會很難咀嚼的。不錯的

照燒魷魚 $88


又是另一個需要再來吃一次的菜式,這個帆立貝是否太肥美了!
牛油燒原來帶出了它的鮮味!相對於這次吃的目張魚或平見魚,這個是相對比較濃味一點的,牛油香濃而帶子鮮甜!

牛油燒青森帆立貝 $58


日式的汁煮,其實目張的外表好像有點像……大眼雞(噗)。說笑而已,日式汁煮帶甜,跟生吃不同。用汁煮了後味道會偏濃,比較適合吃慣濃味的朋友,不過吃的時候都要注意魚骨。

汁煮目張 $198


繼續是目張及平目魚壽司!哈哈哈,這晚我們到或是吃了多少條目張及平目魚,真的是什麼吃法都先試過了 XD
魷魚有驚喜!很彈牙,十分鮮味!

目張壽司 $28/件 平目壽司 $28/件 魷魚壽司$ $38/兩件

青森不只蘋果好吃,這個密瓜真的是讚不絕口! 我一定會再來點這個!
他們對於選擇蜜瓜的甜度都有特定的要求,要選甜度在 17、18 度,所以不用擔心蜜瓜的甜度不一致喔~
雪糕是超濃的奶味,如果可以配搭清新一點的雪葩就更好了!

青森蜜瓜伴雪糕 $58

除了食品外,這次我們另外品賞了一些青森特產的酒,包括:
這個酒精高達 16 度,對不太喝酒的我來說有點難入口。但對於我們的酒鬼 Noel 來說,她的評價是很不錯呢!她把我的那杯都喝光就知道(笑)。

純米大吟釀 $150/150ml

值得一提是這支酒於2014年及2016年兩度榮獲世界最權威單位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ge 品牌會之純米吟釀級別的金牌獎。喜歡喝米酒的你不可錯過!
這個是我最愛!!女士們應該都會喜歡這個,容易入口,清甜的味道。不過也不能少看,也有 7 度酒精的啊,比啤酒還高,但這個是絕對喝著喝著,喝多了也不覺的類別!這杯喝完後十分開胃!

蘋果酒 $38/100ml


青森的蘋果產量是全國第一,但原來梅子的產量亦屬本州北部之冠!所以這次千両把梅酒也帶來香港給大家試試,這個酒精達12度,不過我太愛蘋果了,青森的蘋果真的不是蓋的!所以我還是比較推蘋果酒 😛

梅酒 $38/100ml

以上所有推介於千両已經有售,限定時間到9月上旬就完結,大家夏天趁有空就去試試吧!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