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做出韓風自然捲?

1
14082
views

日本流行把頭髮尾部向內捲, 營造可愛的感覺。韓國則是剛剛相反的, 他們流行的是營造女人味的感覺。

有留意韓流明星的, 都會發覺不少長髮披肩的女明星都會把頭髮造成自然捲的樣子 (少女時代的徐賢就是一個好例子!!), 她們的頭髮時直時曲, 是如何做到的呢?

其實就是靠捲髮棒啦! 如果要做到自然捲的樣子, 到salon去把頭髮電曲並不是一個好的方法, 一來電出來的樣子會比較死板; 二是如果曲度不夠, 不一會兒頭髮就會不再捲曲, 保持時間不夠, 反而浪費金錢~ 所以捲髮棒絕對會是一個好幫手, 讓你隨時改變造型, 打造成喜愛的樣子!

就讓我帶大家一步步解構韓流明星的自然捲髮吧!

首先大家要有兩個工具在手, 第一樣當然是捲髮器啦!! 推薦 Babyliss Pro的捲髮器。我這支是25mm, 於元朗購入, 大概是 hkd$180 左右。

捲髮棒是以高溫把頭髮捲曲, 但高溫對頭髮會造成一定的傷害, 要好好護理頭髮, 捲髮前我們有幾點要注意: 第一, 千萬不可以在頭髮未乾的情況下用電髮棒, 不然你的頭髮”燶”哂都似。第二, 捲髮前要噴上抗熱的曲髮水。曲髮水不只能保持頭髮的捲曲度, 重要的是抗熱! 不是所有曲髮造型的產品都能抗熱, 記得留意產品說明。推薦 LUCIDO-L 的捲曲髮水, 含抗熱配方, 能使熱力對秀髮造成損害。

準備好以上工具後, 我們就可以開始捲髮了!!

1. 首先要為頭髮噴上抗熱的曲髮水, 因為捲曲集中在頭髮中段到髮尾, 頭頂部份不用噴。

2. 然後將頭髮上下分成兩半。

3. 捲髮由底部頭髮開始。取出一小扎的頭髮 (如圖份量), 開始以45度向內捲起。大概由髮尾開始捲兩個圈就停。(如圖的位置)

4. 把底部頭髮全部捲好, 要留意左右兩邊捲曲的方向並不一樣。留意自然捲的捲曲的地方應集中在髮尾, 千萬不要捲得太高。

5. 底部完成後, 可以把上半部的頭髮都放下來, 開始為上半部捲髮。上半部頭髮捲的位置要比底層的捲曲位高一點。

關於捲髮器的使用方法可看視頻 (是katy的教學來♥)

但留意的是韓式捲髮是偏向自然的, 視頻中katy的捲風不是我們今次說的自然風, 捲曲位亦會較高的。

要做到自然的效果, 每扎頭髮捲曲的位置可以盡量隨意, 重點是捲曲的位置不要定得太高, 髮棒停留在頭髮上的時間亦不要太久, 基本我是5秒的時間。不然的話頭髮太曲會變得很死板的。

平日的話我是這樣的捲度的^^

如果想要上圖徐賢的捲曲度, 需要頭髮更長及32mm 的捲髮器就可做到囉! 但留意波浪愈大的捲曲就會愈難去維持它的捲曲度囉!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