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損髮質救星! 大島椿山茶花美護油

0
7657
views

有加我們FACEBOOK 的朋友可能都知道…. Banana 把頭髮燙壞了!!!!!!!! (我簡直想大叫!!!)

其實我一直很滿意自己的髮型, 本身頭髮是很直的, 不過因為我的面型其實不太合適太直及死板的髮型, 大捲又會顯得老, 加上人懶不願出門前洗頭。

我每天的頭髮造型就是靠捲髮棒幫手! 它簡直是我的左右手,我連旅行出trip都一定會帶我的捲髮棒出國!

詳情請看: 如何做出韓風自然捲教學?

可是我人真的太懶, 加上已經對自然捲這個髮型太著迷;我每天都一定先捲髮才肯出街, 是到了那種不化妝也要捲髮的地步!

然後加上早上上班時間太趕, 我捲髮前甚麼防熱護髮的step都全跳過!! (大家不要學我…)

結果長年累月後.. 我的髮尾都變得十分乾燥, 甚至有開始變黃的現象!

正煩惱怎樣辦才好的時候, 我的髮型師跟我說把髮尾電一電就好了, 不用每天捲, 省時間也不太傷髮!

在沒有其他選擇下我只有試一試! 我把心想的髮型告訴他, 並事前先捲好頭髮說希望電完後是跟我平日捲髮的一樣。

因為韓國的自然捲髮是真的可以電出來,不用每天用捲髮棒的,所以他跟我說他能做到的時候我是真的相信的…

結果?? 就是電濃左我d頭髮啊~!!!!!!!!!!!!!!!

其實電的過途中我已心知不妙! 怎麼他說有方法電到我用捲髮棒弄出來的頭, 但整個電髮過程跟我中學時期電那些 (師奶頭!!) 是一樣的?? 只是把電的位置拉低到髮尾…

然後我極力跟他說我要大捲, 怎樣的捲度, 他卻一直說相信他就好了, 太大的保持不了多久之類…說他會幫我選合適的捲度…

然後我就不好意思再問了…

唉.. 結果我真的想大叫! 先不要說他到底能否把我的頭髮弄成我要的捲度! 問題是我頭髮都電壞了!! 好似濃左咁一電完超乾旱!

你知道嗎, 我電髮前兩星期才把頭髮染黑了… 然後這次電完的結果是我頭髮開始電的位置全退色了!!! 變回原本的淺啡…

真的是晴天霹靂! 頭髮電壞了還變了兩截色…

當然我頭髮本身也已經受損不太好電, 但身為髮型師, 怎樣也要留意不能把客人的頭髮電得太過吧?

我回家後一直是欲哭無淚… 身邊朋友都問我頭髮幹甚麼來了, 為甚麼好像燶左咁? 係咪用捲髮棒太多?

話說我捲髮棒用了一年多還未曾有人跟我說我頭髮差… 現在一電就前功盡廢!

廢話說了好多.. 現在開始說說補救大作戰!

回家後我不斷搜索, 看看有甚麼辦法解決我這顆頭, 結果怎麼大家都叫我剪掉他…

可是我真的不忍心啊… 結果最後我看到了有人推這支 > 大島椿山茶花美護油

其實這支的評語也是好壞差半, 但我本著最後一試的心態! (在這之前我已經忍不住先跑去salon再做了一次treatment, 又再買了一支護髮油, 朋友再送了我一支hair mask….)

其實我之前用過好幾種髮尾油, 不過感覺效果都不大 (又可能是因為那時頭髮不太差?)

用這支後簡直是驚為天人!!!!!!!!!

大島椿山茶花美護油 – $83/40ML

看看說明書他有好幾種用法:

1) 洗髮後輕輕抹乾頭髮, 倒出1-2滴美髮油均勻塗於髮上, 再用風筒吹乾。

2) 倒出數滴美髮油於掌心推開, 輕輕地於頭髮上塗上薄薄一層, 用梳子整理好。

3) 於洗髮前的乾髮上塗上美髮油, 用熱毛巾包著頭髮, 待10-20分鐘, 用溫水沖洗, 之後再請洗頭水清洗兩次。

我使用的方法是第一種,不過因為網上看評論有些人說這個油太潤,所以我使用時只是集中用於髮尾(我電壞的部份本來有只有髮尾)

他說明是長髮用3滴就夠, 不過我感覺不太夠呢, 我通常按需要狂滴!!!! 哈哈, 不好意思, 其實大概是5滴左右。

重點只塗髮尾後再吹乾,之後我會再使用這支 > Liese hair cocktail 雙層美髮精華

其實這支是有點買了不要浪費的感覺XD

這支我待頭髮乾了後就會全頭塗一次, 這支不像油的, 感覺很清爽, 所以我頭頂也會用上 (這個還有淡淡的生果香氣!)

不過我頭髮太傷, 單用這個不行~

結果是我這樣的配答使用之後, 頭髮竟然有好起來啊~!!!!!!!!!!!!!! 大發!!!!

不過我不敢說它是由底層好起來, 不過就目前來看是, 頭髮看起來只是有點乾, 不致於像電傷了!! (之前電完的頭髮是燶左同散哂的!! 超恐怖!!)

現時這支護髮油都是我的寶物, 頭髮我實在不捨得剪掉, 至少這支美髮油令我的頭髮”看”起來像沒事一樣!

希望持之以恆可以能我的頭髮變回重前吧!

這個故事教訓大家, 多懶要好好保護自己的頭髮啊~!

p.s 還有一個小貼士, 就是把頭髮染黑啊! 看起來會健康很多!!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