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屋企隔離有古蹟?!

0
6273
views

相信大多數的朋友都是住在高樓大廈裡,只有郊遊的時候才有機會接觸一下大自然或是歷史文物吧!

最近發掘了一個隱藏於錦田民居之內的歷史遺蹟,那就是位於元朗錦田水頭村的長春園,建於1860年代,至今已有百多年歷史。

長春園是整個錦田古蹟群中唯一訓練武科人材的學堂,長春園還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喔!經過百多年,長春園又欠缺修建,已經變得破爛不堪了!其實這坐古蹟的確不太起眼,就是走過了都不知道那種!哈哈!

其實星期六日的時候都會有旅行團來參觀的,當然,參觀長春園都是順手而已,主打景點當然是錦田鄉村俱樂部吧!

位於錦田的古蹟其實還有一個就是錦田樹屋了。其實所謂樹屋就是一間被榕樹纏繞著石屋,不過已經只留弄屋的一些磚牆和門框,已經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了。自從屋主離開之後就一直荒廢了,時至今刻,主樹幹的中間仍能看到磚墻夾雜其中,而古樹八爪魚般繞著原有的石屋,相當特別的。

樹屋旁的遊樂埸

坐在樹陰下欣賞藍藍的天空是最享受的事呢!

不過錦田樹屋不單本身有吸引力,其實這裡亦是拍攝貓頭鷹的熱點呢!

在香港要看貓頭鷹真的不容易,所以假日的時候都有不少龍友在打貓頭鷹呢! 不過由於今次器材不足,就打不到了,就先看看別人的作品吧!

前往方法: 在西鐵錦上路站轉的士到北圍水尾村 / 在元朗雞地坐小巴601

而長春園是在水頭村,所以一次過可以走兩個景點喔!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