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 推薦5個韓國必到賞紅葉地點

0
18974
views

踏入十月,當大家看facebook newsfeed的時候,經常看到的應該是朋友在機場check-in,影著到Seoul 的登機顯示版牌吧!! 我每次看到這種相片都會一種心癢癢的感覺….這是紅葉遍遍的季節喔><“

由於有不少朋友都準備在月尾到韓國賞紅葉,但又未必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欣賞得到,今次就介紹5個在首爾賞紅葉地點。介紹之前先看看早前韓國官方出來的2012最新紅葉預測

1) 首爾的話10月15日開始變紅, 10月26日為盛開
2) 束草雪巖山10月2日開始變紅, 10月17日為盛開
3) 濟洲的話10月15日開始變紅, 10月30日為盛開

所以如果在10月尾到韓國的話,就是最好的時間了!

至於天氣方面,算是清涼,不過一入夜就變冷很多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帶件厚一點的外套以免著涼喔!

景點一: 昌德宮

韓國賞紅葉的地方有好多, 第一個必數地點為 昌德宮(창덕궁)! 為位安國站的昌德宮跟其他宮不同之處特別在它有一個不作開放的秘苑, 秘苑又名為皇上的後花園, 聽聞這個後花園賞紅葉一流!

↓攝於9月25日還未有紅葉的日子

要進入參觀的話必須預先登記預約, 門票亦要分開購買, 昌德宮門票為 3,000won, 秘苑為 5,000 won, 合共 8,000 won (因為秘苑於昌德宮內, 所以要參觀秘苑亦必須購買昌德宮門票入內)參觀日前大約個多月開始可以作網上登記, 而現在賞楓時間已經可以開始預約! 如果你要在10月尾時間去的話, 現在要先預約時間囉!
預約網址: http://eng.cdg.go.kr/main/main.htm (英文版)

步驟: 
1. 點 tour reservation
2. 點 secret garden tour
3. 點選參觀日期
4. 選擇時段再按 “click to make a reservation”, 請留意時段的導覽語言/每天只有12點半一場是中文的/還有要留意剩餘數目
5. 填寫資料, 電話一欄照填香港/台灣電話即可, 香港的話頭1格先填852
6. 填好後按RESERVE 即可, 之後打印確認頁面, 到時在現場出示再買票即可全程大概要逛2小時, 記得要預早到, 導覽遲左唔等人。

中文導覽只有12:30pm, 秘范售票處於大門進去後直走, 路旁有指標。全程大概2小時。宮闕綜合參觀券(궁궐 통합관람권)售10,000WON, 可看4官+秘苑, 30日內。官外售票處有售。
如果無預約 或錯過了時間, 都可以即場買票進內 (如有位),但如果當天其他時間的預約都滿了就不能進入~(賞楓旺季駁唔過)
另外如果會參觀其他宮的可考慮購買宮闕綜合參觀券(궁궐 통합관람권), 10,000WON 包4宮+秘苑, 宮外售票處有售~
前往方法: 安國站3號出口前300米左側

景點二: 南山公園

南山公園是俯瞰首爾必遊之處,現在都成為了拍拖勝地喔! 不過在秋葉處處的日子,重點當然從高處欣賞片黃片紅的首爾全景吧! 如果大家有興趣,附近還有首爾塔或海洋水族館可以看

http://www.flickr.com/photos/gwn2008/3119868706/

前往方法:

1. 地鐵 4 號線會賢站,從 4 號出口步行前往

2. 首爾地鐵4號線明洞站2,3號出口 ,往里拉小學方向步行10分鐘(搭乘纜車)

景點三: 三清洞

離開了景福宮後,轉左邊那條路一直走就是三清洞了! 到過三清洞的朋友都知道那裡充滿藝術氣息的! 每一間畫廊或CAFE都想讓人想停下來! 沿路的風景亦都很美,特別在秋天

前往方法:搭乘地鐵到3號線景福宮站或安國站下車

景點四: 冠岳山及首爾大學

冠岳山位於首爾之南,假日是韓國人登山郊遊熱門地之一,秋天秋楓紅葉,景色很優美的呢! 冠岳山登山路線很多, 但比較多人選擇的就是由首爾大學正門及安養遊樂園的路線。 登冠岳山不需要購買門票,沒有時間限制, 還有露天植物園等景點開放!
而韓國最有名的首爾大學就是身在冠岳山當中,試想像一下身在被紅葉包圍的校園裡生活,太美好了吧! 

前往方法: 地鐵2號線首爾大學入口站3號出口,轉乘巴士5412,6512,501,5528區內巴士5515到首爾大學前下車 

景點五: 南怡島

南怡島就想起浪漫,秋天的南怡島就更變成戀人勝地了! 南怡島位於首爾至順川 63公里,是經典韓劇冬季戀歌拍攝地(我媽媽亦是因為冬季戀歌而迷上了裴勇俊……)因為島上的電線都埋在地下,所以環境就更自然更美了! 南怡島中央有一片8萬坪方米的草地,當然是野餐、賞楓的好地方!

前往方法:
1) 上鳳站轉京春線至加平再轉的士到南怡島渡船頭, 再轉船到。
2) 往返首爾仁寺洞-南怡島渡船乘船場之直通接駁巴士 →搭船→南怡島
成人:13,000韓元(往返)/6,500韓元(單程)

  • 仁寺洞首班車09:30出發(塔谷公園旁觀光巴士候車處)/ 南怡島末班車16:00出發(出入口處前停車場)
  • 洽詢電話:031-580-8153(南怡島旅遊宣傳廳)/ 預約專線:02-753-1247~8(南怡島首爾中心)
除了以上推薦的地方,大家都可以參考一下以下首爾市「秋日賞楓之路」,如果大家不想特地走到以上推介的地方看,就可以走這些比較近旅遊景點的

中區:德壽宮路、訓練院路、南山北側循環路
龍山區:素月路、梨泰院路、南山南側循環路
城東區:城東堤防、纛島首爾林
廣津區:陵洞路、華克山莊路、廣渡口路、建大會館路、峨嵯山Osoul路(譯音)、兒童大公園(從後門進的外環道路)
東大門區:回基路、中浪川堤防路
中浪區:噴水大公園、噴水路
城北區:市民會館路、月谷東路、下月谷東路
江北區:牛耳川堤防、仁壽峰路、4.19路
道峰區:中浪川堤防、Nohae路、道峰山路、Madeul路
蘆原區:花郎路、Hangeul Biseok路、東一路、Gancheonseo3路
恩平區:Jinheung路、繒山路
西大門區:弘濟川邊路、安山散步路
麻浦區:蘭芝島路、世界盃公園(Sallimyok路、藍天公園、和平公園)
陽川區:櫸樹路、陽明路、楓葉路、新西路
江西區:雨裝公園、傍花公園
九老區:Geori公園路、安養川散步路、九一5路
衿川區:櫻花十里街、安養川路、塔谷路、安養川堤防路、虎壓寺路
永登浦區:汝矣西路
銅雀區:文化路、Boramae公園路
瑞草區:胎峰路、良才川、文化藝術公園
江南區:良才川路
松坡區:慰禮城路、松坡渡口公園
江東區:高德洞路、 Gaenae路、江東大路
首爾大公園(果川):Hamasa~南美館、猛獸舍~鳥語林

參考資料: http://www.visitseoul.net/cb/article/article.do?_method=view&art_id=40080&lang=cb&m=0003001004006&p=04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