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東北 – 東平洲

0
6241
views

過去的星期日天氣難得超好,當然不可以錯過郊遊的好機會!!繼上次去過香港最南蒲台島(按此重溫)之後,今次去了香港最東北的東平洲!! 其實早在讀地理的年代,已經很想到東平洲,因為可以看到書本上的沉積岩(好學的朋友(((┏(; ̄▽ ̄)┛)

其實東平洲比蒲台島更不方便,只有星期六、日或公眾假期有船,蒲台島還有紫菜可以買到,海鮮可以食,但東平洲因為地質問題,很難自給自足,本身的原居民都搬走了,所以平日島上是沒有人的,如果那些沉積岩有學術價值,現在應該是一個荒島…..

在33度的高溫下,東平洲跟沙漠或者西遊記的火焰山沒兩樣! 差不多熱死了……整個人都被曬乾……

不過看到美麗的自然景觀,拍到美美的相片,還是很值得的! 今次因為預計要行山,就沒有帶單反,第一次試用NX20 原來都不錯! 相片質素滿意,對焦亦很快!

島上只有兩間士多,而且是要走完整條路才見到的,所以如果要在盛夏去,必定要帶多一點水跟食物!! 因為很容易中暑的!!

因為只有一班船來回,所以要在島上逗留6小時,不妨慢慢走,欣賞一下無添加的大自然!!

回程時,見到美麗的日落!與此同時,整個人都累到不行了…….

前往方法:

於馬料水公眾碼頭(大學站附近)上船,只在星期六、星期日及假日有船,約1.5小時就可以去到東平洲

去: 9:00am ; 回: 5:15pm (最好出發前double check 喔!)

萬一錯過了回程的船,那如何是好? 放心! 不會要你做一星期深山野人,有錢就可以包船回去,盛為$1400 最多可以坐12個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