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 令人沉重的西大門刑務所歷史館

0
7832
views

香港有三年零8個月被日本佔領的慘痛歷史,而韓國亦曾經成為日本的殖民地,受著日本的高壓統治。西大門刑務所就是大韓帝國受日本統治期間所用的監獄。它在1908年10月21日啟用,日本軍把韓國的抗日的愛國之仕關進這座監獄,於1912年9月3日改名為西大門監獄。為了保存民族受難的歷史,於1992年8月5日改為現在的「西大門獨立公園」。

搭乘地鐵3號線於獨立門站下車,往獨立公園方向出口,大約行5分鐘就到了。如果大家有看城市獵人的話,應該會記得有一場戲就在此取景的。

第6集

用紅磚鋪成的外牆,加上大韓民國的國旗,有種沉重的氣氛。

整個歷史館包括有展示館、企劃展示室、體驗館、獄舍、殉國先烈追思碑、刑場與屍口門、地下監獄。館內的步行指示十分清晰,只要跟著箭咀走,就不會錯過任何一部份了。

從展示館開始走,先了解歷史館的背景。如果不懂韓文的不要擔心,展示板都附有英文的,大概都可以了解到當年日本侵韓的歷史

最令人不安的部份就是地下監獄,當中展示了不少當年虐待犯人用的工具及模擬情景。因為我當天是一個人去的,又沒有太多人在參觀的情況下,真的有點怕喔!

這是對犯人迫供用的箱子,把犯人關進這個箱子裡,在黑暗的環境中讓他們動彈不得,有些受不了就招認了。

這是箱子酷刑,把犯人放進這個四周充滿尖釘的箱子裡,在拷問的過程中,日軍會用腳踢向箱子,於是尖釘就會插進犯人的身體,讓他們痛不欲生。

這是水酷刑,把犯人的頭浸到水中,直至他們以為自己快要死掉才會停止。

還有其他不同的酷刑方式在此不能盡錄,雖然看完有點抖不過氣來,不過這些都有切實而不可遺忘的歷史。

參觀過地下監獄之後,走回地面看看獄舍

不足50尺的房間,監禁著當時的愛國之仕,政治犯。

這是殉國先烈追思碑

另外還有刑場跟屍口門。屍口門是當時為了方便偷運出每天大量屍體的,是後來才被人發現的。

這座監獄充滿了韓國人當年被日軍虐打,迫害的慘痛回憶,十分推薦大家去一看,因為以上介紹的只是歷史館的一小部份。平日到韓國都是欣賞她繁華的一面,但參觀過後會更加了解韓國的歷史,韓國人要走到今天其實是不容易的。

前往方法:

3號線獨立門站5號出口(獨立公園方向)

一出地鐵站轉左邊已經有一條小路可以走上歷史館入口

入場費:

個人:1,500韓元
青少年、軍人:1,000韓元
兒童:500韓元

開放時間:
夏季 (3~10月) – 09:30~18:00
冬季 (11~2月) – 09:30~17:00
**休館前30分鐘最後入場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