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韓食堂之泡菜湯飯 (김치찌개)

0
8321
views

一般人到韓國,想起吃的,一定是韓國燒烤。如果是跟團的,一定食好野,吃的地方重要夠大,先可以坐到咁多團友。咁自由行呢? 因為言語關係,大多拿著旅遊書跟著去吃,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到那些全韓文的地道食店感受一下當地人的氣息呢? 想的就看下去囉!

一般韓國人會叫那些地道的食店叫 “食堂” (식당) 。裡面售賣的食物基本上有:湯飯(찌개)紫菜包飯(김밥)拉麵(라면)石頭飯(비빔밥)。當然還有其他,但對不諳韓語的旅遊達人來說,比較難說明一些,現在就先教教大家怎樣可以在韓食堂吃到這些地道的食物!

這些韓食堂的食客是以韓國的當地居民為主,價錢非常相宜,但要求不要太高,因為韓食店大多數是自助的 (當然還有少數是會招呼你) ,亦不要希望服務員可以對答你的英語,或要求人家拿一個英文的 menu 給你看。入得韓食店,不懂韓文的朋友,就要先準備好囉!

今日先介紹第一個

湯飯(찌개) ß也不知道中文是不是這樣叫啦…

是一碗白飯 + 一碗濃湯的組合!

非常喜愛,是留學其間晚飯的例牌! 可是夏天別的話有點熱…

推薦:泡菜湯飯 (김치찌개),豆腐湯飯 (두부찌개)

食法: 唔好以為好似香港咁,比碗湯你飲! 都唔好唸住好似香港的湯飯,將成碗湯倒入個白飯到! 咁就錯哂啦!! 韓國人食끼개,係先用湯匙畢起一匙飯,再浸入湯,再將那個浸滿湯跟飯的匙放入口中! (這樣的形容明白嗎?) 呢碗湯入面既料都好足,唔好唸住泡菜湯飯個湯就得泡菜,入面重會有其他配料同肉的,包你夠飽!

價格:不是旅遊區的話 3500won 搞掂!

雖然說是自助,可是這些韓食店一點都不少家喔! 就算你只是叫一個價值3500won 的湯飯,他還是會為你添上很多泡菜之類的伴菜的!! (我最喜歡就是這個了!) 有些食堂甚至是白飯任裝的!!

其他的給點時間再寫….

Previous article日食推介: 銀座藏人 Ginza Kuraudo
Next articleHisamitsu 面膜 box set
香港人80後,大學時期曾於首爾國立大學作交換生,於當地生活半年時間。回港後瘋狂地愛上韓國文化,韓文學習4年。
SHARE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