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瑞典] 一次愛上斯德哥爾摩

0
17547
views

今年年頭在機緣巧合之下, 去了北歐一趟! 以瑞典落腳點, 很容易就可以走到其他地方!

說真的, 自從上一次英法之旅之後,  感受不到法國浪漫風情之餘, 治安又不太好(永遠都會記得失去的歐羅!!!!!!ROAR!!!!!) 我心裡一直都認為”嗯! 我應該十年內都不會再去PARIS! ” 對歐洲是負評的! 今次北歐之旅絕對是令我對歐洲改觀! !

北歐, 可能你第一時間會想到芬蘭的聖誕老人村、挪威的三文魚, 對於瑞典最大的印象的就是IKEA 跟H&M! 不過我可以說, 瑞典是一個去一次就會愛上的地方。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是瑞典首都, 也是第一大城市, 位於瑞典的東海岸, 瀕波羅的海, 梅拉倫湖入海處。瑞典國家政府、皇室宮殿都在斯德哥爾摩的!

瑞典最多就是博物館了! 差不多有100多座博物館。如果你不喜歡博物館, 亦可以在街上慢走, 慢慢會發現這個城市美麗的地方! 每一間SHOP都有簡約的設計, 足夠的空間感令你找到急促生活中一點喘息的空間! 腦袋都可以放鬆下來!

其實Stockholm地方不大, 大約2-3天就可以走完。在Stockholm玩, 最佳的方法就是坐METRO了。你可以在機場的TOURIST CENTRE又或者便利店買72 hrs pass (230SEK)就可以3天內無限次坐METRO (亦都有24hrs 1 天的Pass 115 SEK) Stockholm 的地鐵服務是由MTR營運, 所以很有系統之餘又有親切感。車廂清潔行車穩定, 跟法國有天大的對比喔!!

如果你對斯德哥爾摩沒有概念, 這裡就跟大家介紹一下6大必睇景點吧! 不用花很多錢, 就可以感受到瑞典人那簡單寧靜的生活

必睇景點(一) : Stockholm Metro

遊地鐵河? 傻的嗎? Stockholm Metro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個站都有不一樣的佈置, 好好利用你手上的PASS, 找出美麗的地鐵站吧! 人人都說最美就是藍色線, 絕對同意! 被譽為全球最長的藝術長廊, 每個站都有用心的去裝飾岩洞, 所有的色彩繪圖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期然令人感慨香港的節奏急促, 就算有K11, 你又何曾停下你跑到尖東站或趕西鐵的腳步呢?

必睇景點(二) : 國王花園 - 露天溜冰場Kungsträdgården

香港要溜冰一定要在商場內, 還是人工的! 在外國就可以在戶外了! 而且玩的都是真雪! 只需要20SEK就可以任玩了!

必睇景點(三) : 舊城區  (Glam Stan)

在先進的Stockholm仍然保留舊有的建築, 在舊城區, 穿梭不同的橫街, 可以看到瑞典的歷史。Glam Stan的讀音令人想起Gangnam Style吧! 從T-Centralen步行到舊城區,只要10分鐘,路很易走的! 香港人可能會問舊城區有什麼好看、有什麼好做? 遊歐洲不是要跑Checkpoint, 一定要有好吃好玩的, 相反就是要放下iphone whatsapp, 看著舊城的建築, 色彩豐富的小屋, 呼吸寧靜的空氣。

Glam Stan最有特色就是這種窄巷了!穿梭窄巷, 你就可以走遍舊城區!

必睇景點(四) : 新年倒數集合點 - Slussen

話說上年的除夕在瑞典過, 一直都滿心歡喜要看瑞典人是如何慶祝的! 香港人最喜歡就在除夕走到街上, 要迫爆尖沙咀、銅鑼灣的。雖然有部份的瑞典人都會走到Slussen (就好像尖沙咀的一個近海地方) , 他們更喜歡是三五知己, 跟朋友家人買齊酒、肉丸在家中慶祝! (當然是因為他們的家很大啦! ) 進入Slussen倒數的範圍前會有安全檢查, 會有警察檢查你有沒有帶危險品! 其實他們都有”百密一疏”, 在踏入2014年的時候, 有人在人群之中放煙火><” 很危險喔!!

說真的, 如果說是煙火表演的規模, 香港大很多耶!

2013年除夕
2013年除夕
2013年除夕
2013年除夕

必睇景點(五) : 沒有到過Vasa Museum = 沒有到過Stockholm

如果你的旅費只可以參觀一個博物館, 會推介你到Vasa Museum, 雖然入場費要130SEK, 這沉船之壯觀是值回票價的。不過參觀完你會發現其實這沉於海底的戰船有很多謎底是沒有解開的XD

必睇景點(六) : Stockholm Public Library

去旅行參觀圖書館會不會浪費時間?  不會! Stockholm Public Library是圓形的設計, 書櫃亦是依圓型而放! 身在這樣的圖書館是不想離開的!

Stockholm其實還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 如果之後有時間再跟大家分享啦!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