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浪漫 – 藍天公園 하늘공원十月紫芒慶典

0
10269
views

從韓國回港一星期, 經常都會懷念秋天的首爾! 如果要選韓國最佳旅遊季節, 一定是秋天! 除了有紅葉、銀杏, 天氣超好的, 藍天白雲, 最重要是天氣不會太熱太冷, 心情不期然變得很好! 唯一不好的地方是旅遊的人太多了, 機場、景點都擠滿了本地人或外國人, 到機場要Check-in、退稅都要排隊是常識吧!

世界盃公園內的紅葉
世界盃公園內的紅葉
世界盃公園內的紅葉

今次因為假期不多, 主要都是留在首爾玩。過往大約10月尾, 在首爾多數都能看到美美的紅葉, 不過今年的10月份的天氣沒有往年的冷, 四周多數還是綠綠的。不過秋天的首爾, 不單只有紅葉的, 還有紫芒。很幸運地我們在首爾的時間剛好是一年一度紫芒慶典舉行的日子, 那麼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吧!

看紫芒最美的地方就是藍天公園了(又稱天空公園) ! 世界盃公園位於首爾世界盃競技場附近, 由5個公園 – 和平公園、蘭芝川公園、蘭芝漢江公園、天空公園及彩霞公園組成, 而最受歡迎的就是天空公園了!

要到藍天公園很容易, 地鐵6號線世界盃競技場站下車, 會經過首爾世界盃競技場, 過對面馬路, 跟著人流走就對了!

首爾世界盃競技場

說明是天空公園, 當然是最接近天空的地方。如果是平日, 直接爬上291個階梯的天空階梯就到了。不過在紫芒慶典期間, 因為人太多, 所以天空階梯只許向下走, 如果要上山就要走車路, 會遠一點。

看到如此美麗的地方, 沒有想過藍天公園以前是首爾市的垃圾堆填區,一個垃圾山。不過這個堆填區滿瀉, 不能再放垃圾之後, 政府就將這個地方改建成生態公園, 這個計畫實在是值得香港借鏡, 同是堆填區, 是如何令它變成每年遊人爭相探訪的地方呢?

<TIPS>藍天公園最美的時間當然是夕陽斜照的一刻吧! 因為秋天日落時間會比較早, 大約5:30pm太陽就完全下山了! 地方大, 而且人多要排隊才能上到展望台拍照, 所以要拍藍天, 又想拍日落就最好3PM到達, 那就可以多點時間拍寫真喔! 

從藍天公園的展望台,可以盡覽首爾市、漢江

一個藍天之碗, 可以360度看紫芒

地址: 首爾麻浦區上巖洞482
電話: +82-2-300-5500
網址: http://worldcuppark.seoul.go.kr/worldcup_cha/
開放時間: 因為每個月開放時間不同,需提前確認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