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郊遊樂 – 塔門

0
10167
views

踏入9月,天氣好像沒有7、8月的那樣悶熱,又開始了郊遊的好時節了! 對於一些不是經常行山的朋友來說,崎嶇不平的山路好像太辛苦,又怕有危險。今次就介紹大家到基本上沒有難度,十分安全,又可以野餐放風箏的地方-塔門。

塔門的英文名為Grass Island,那是因為大部份地方均為草披地,所以又名草洲。幻想一下你在草地上野餐,拿出你的OLD SCHOOL食物盒,食物盒內有雞翼、餐蛋火腿三文治(應該是肥仔分量吧….),你會忘掉原來自己還在收香港的網絡…..

我們從西貢出發,坐94號巴士到黃石碼頭,再坐船到塔門。黃石碼頭的船期比較密,大約半小時就有一班了(每位$18)。如果連半小時等不了的話可以坐「大飛」,即是快艇,超快的! 不用花上十分鐘就可以到達(每位$20)。不過「大飛」要十個以上才會開船,如果人數不足,就要等等渡輪了。

一落船就看到好像大澳一樣的景色,藍天白雲,天氣超好的! 同時都熱得個人都快要溶掉…..

塔門的路很易走,跟著人們人一直走就是,沿途都會有指示牌就不怕迷路

這是一路走上山可以見到的風景,很美吧! 而且路造得很好,不會太辛苦和危險,情侶看戲看悶了,到這裡野餐絕對可以增加情趣喔

看!水的碧綠色的!

在塔門重點活動之一就是拍牛吃草了,牛兒通山走的,又不怕人,不過很瘦好像不長肉的……

好近…..不過牠們都對人沒有什麼反應,反而你要讓路給牠們

塔門重點活動之二就是放風箏!! 我其實是第一次放風箏的,因為風很大,所以風箏很容易就飛上天了

起飛的一刻的確很興奮的,不斷放線放線…..就越飛越遠了,不過收線的時候就很痛苦了,好似永遠都收不回來一樣呢!!

塔門地方不是太大,一個下午就走完了,如果是很少郊遊的朋就很適合了! 因為是不用早起!!

回程的時候,當然要吃一個塔門最有名的海膽炒飯+無冰的凍奶茶那就完美啦!

雖然我很喜歡去旅行,但其實香港都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值得人們去發掘,讓我更愛這裡!

前往方法: 

假日: 鑽石山巴士總站乘搭96R到黃石碼頭,然後乘渡輪/大飛往塔門
平日: 鑽石山巴士總站乘搭92號或沙田乘搭299 到西貢轉乘94號到黃石碼頭, 然後乘渡輪往塔門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