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如果

0
5467
views

一套天與地,一夜之間在高登、Facebook瘋傳,亦被人稱為「神作」、「神劇」。跟大部份人一樣,都是聽說劇中有食人情節,好奇之下才看,其實說成「神劇」又未免太誇張,它只是為大家道出了心中的無奈。一首年少無知,彷彿道出了人的遺憾。

由讀書開始,身邊的人就告訴你,要讀好書才可以有一份好工作,到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要選有前途的行業,要升職加人工,爬上更高的位置,這樣才叫美滿的人生。很多人為了生活,無論有多討厭自己的工作,亦都要堅持下去,因為根本沒有選擇的資格。每天營營役役,就會忘記人生的意義,忘記了從前有過passion,不期然走向一條人人都覺得是對的路。

其實每一次的選擇,都沒有對與錯,只有值得與否。值得與否不是由別人來衡量,而是在於能否豐富你的人生。當然,passion不可以當飯食,不過在有能力的情況下,嘗試停下來想想自己正正喜歡做的事就什麼,不要只羨慕別人可以過不一樣的人生,而是勇於去選擇,這是筆者的切身感受。筆者亦曾經捨棄別人眼中的「荀工」,跑去做只有$8000一個月但是自己喜愛的工種,每天都在加班,反而樂在其中。直到今天,可以說現在得到的比當天失去的多,其實只要願意捨棄,一定可以得到更多!

只要曾經用心去做過一件事,無論成功與否都是值得的。「天與地」跟「那些年」的公式都是一樣,每一個選擇都會有不同的結果。如果家明在雪山沒有被吃掉;如果柯景騰一早向沈佳宜表白…..很多人和事,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回頭一看只可以輕嘆「年少多好 朋友多好」或者是「那些年……」

現實世界只想著「如果」的人,亦永遠只是在原地踏步吧……各位! 加油!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