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永定土樓住宿篇

0
5653
views

對於大陸,相信仍然有不少人的印像還停留在十多年前,落後又污糟。其實只要肯去認識國情,就一定會有所改觀的

早在決定去土樓之前,都聽身邊的朋友提及過有關土樓旅遊的經驗,大多數是回來投訴住宿很差,又熱又無冷氣。是真的,土樓的民宿是沒有冷氣的,雖然說它的設計是冬暖夏涼,不過去大陸旅行,最好都是冬天去,不單天氣多數都會好,而且衛生方面感覺上會好一點,起碼廁所不會因為太熱而有臭味,凍總好過熱到身水身汗吧。很多朋友就是夏天去了,就留下不好的印象,這亦是可以理解的。

現在大陸的民宿多數都會有電暖毯,如果怕不安全都可以不用,因為大陸的冬天比香港冷得多,所以民宿都會提供厚厚的毛毯。

入正題,經過research之後,最後選了福裕樓常棣客棧。

在出發前先以電郵溝通到達的時間,客棧林先生就會到火車站接大家到客棧,值得一讚的是林先生手車開得不錯呢!大陸旅行最怕就是遇上一個不注意安全的司機,隨時命都無。以前到北京的時候,去一個就是要開上三小時以上的車,豈料司機大佬以為自己是頭文字D,中途還差不多睡著了,嚇死!

據說林先生以前是教書的,所以懂一點廣東話一點英文。福裕樓其實是改裝過的,格局似四合院,房間清潔

一天包車300RMB,如果四、五個人去,其實都不是太貴的

因為土樓區不會有什麼餐廳,所以一日三餐都在客棧吃,食方面都不便宜,都要30RMB多一道菜。因為吃的都是農家菜,所以大家不要寄望太多喔

早餐 面條+蛋+肉 = 10RMB
午餐 豆腐煲 味道不錯
野豬肉 味道還可以

今次住的客棧談不上是很便宜,不過至少是安全又衛生的,如果大家去土樓不妨考慮下

網址: http://www.fuyulou.com/ –>一看它的網站就知樓主很懂做生意吧 用的都是繁體字 哈哈!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