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令人回復童真的三鷹之GHIBLI 美術館

0
5280
views

三鷹之GHIBLI 美術館即香港稱之宮崎駿博物館。這博物館是由動畫大師宮崎駿親自設計, 地方雖然不大, 但是每一個角落都顯示出宮崎駿大師的心思, 身為宮崎駿動畫的支持者, 又豈能錯過呢!

因為我的友人身在日本交流, 所以我到日本之前便拜託她到LAWSON便利店購買博物館的入場卷(1000YEN)。其實香港都可以買到, 但要到獨家代理的「日航天地」, 但成人須付$130, 所以在日本購買便宜很多呢!當天大約9點半出發到三鷹宮崎駿博物館。我們坐JR至新宿轉到JR中央線到三鷹。先在三鷹站附近買了「往復割引乘車劵」(300YEN), 大約10分鐘一班。須注意的是如果在LAWSON便利店購買的入場卷會有指定時間入館, 過了時間便不可入場。
到了博物館, 換了一張很精緻的入場劵。館內有宮崎駿的動畫手稿以及製作過程, 更有不可缺少的代表-《天空之城》的機械兵。
最令人難忘的是在館內看的一套龍貓電影特別版。龍貓是我童年時代最喜的動畫之一, 加上電影院內特色的佈置, 令我頓時好像回到小時候似的。 短短的十分鐘, 已經令我完全投入宮崎駿的動畫世界。館內還有十分美麗的精品出售, 每一樣精品都勾起我購買的意欲,實在太美了! 到過這個博物館之後,我更喜歡宮崎駿的動畫。館內每一樣東西都十分精緻, 四周都很夢幻
宮崎駿對動畫充滿熱誠, 他把他的夢想與人分享, 這個美術館令人感受到館主的人情味。 宮崎駿用有趣的方式與大家分享動畫的製作過程, 令人明白要製作一套動畫並非容易的事, 每一秒的動畫都是出於宮崎駿的手筆, 所需的是耐心和愛心。 唯一的遺憾就是館內是不可以拍攝的, 我相信我下次到東京會再去一次呢!
值得一提是宮崎駿繼《哈爾移動城堡》之後, 在七月在日本再次推出新的動畫
《懸崖上的金魚姬》。這動畫中的所有畫面都以人手繪畫, 館內已經有這電影的
原聲大碟試聽呢! 宮崎駿每一套的動畫都會帶人們驚喜以及發人深省的訊息, 我
十分期待《懸崖上的金魚姬》在香港上映!

 

Next article少女時代 – oh!
韓國文化的狂熱分子,熱愛攝影,希望可以用相機去紀錄韓國生活點滴,現努力進修韓文。
SHARE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