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藝文情報(上) – 本土西裝訂製

0
6106
views

香港距離澳門只有1小時的船程,基本上無論即日來回,還是兩天一夜,絕對是微旅行的好地方。還記得6、7年前遊走澳門的指定動作就是吃豬扒包、葡撻,到大三巴、漁人碼頭、大馬路拍照,又或者住上一個晚上到賭場踫個運氣。但其實澳門不斷在急速成長,進一步發展橫琴,不但是酒店業,更加積極發展康樂、文創,在保留澳門原有的特色之餘,加入新的元素。

與其每次遊走澳門的行程都是千篇一律,不如讓我們找來兩位澳門人和一個生活在澳門的香港人,從他們的生活角度,為大家探索澳門。我們總覺得,要真正認識一個地方,最好的方法就融合當地人的生活。一天的藝文情報,希望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澳門印象。

第一站:80後創業記 – MADE TO MEASURE – SARTOR LAB

我們的一天遊由一間訂製西裝的小店開始。不但只香港的青年人勇於衝出自己的Comfort Zone,澳門的80後都一樣,希望有向上流的機會,告別打工仔的生活,投入創業的挑戰當中。既然今次的主題是藝文情報,當然就是適合文青去的地方。在澳門訂製西裝又如何?

西裝、襯衫,發展至今其實已經不一定要在正式或者隆重場合才可以穿,平日Mix& Match 都可以展現Stylish的一面。訂製西裝的款式、布料、價格以至推廣方式都比起上一輩更貼近市場需要。SARTOR LAB 的2位老闆Kade 跟Victor,跟很多人一樣,畢業後就在澳門一間大型的酒店擔任市場推廣的工作。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毅然請辭,之後更成為生意上的伙伴。Kade的父親是訂製西裝的老師父,Kade從小已經接觸有關Tailoring的知識,有感訂造西裝是一門必須承傳的手藝,所以決定把訂造西裝年輕化,跟Victor在澳門的小區創立品牌SARTOR LAB。

他們除了Made to Measure的西裝,更加會自己設計一系列男裝,並遠赴New York 拍攝宣傳照。他們選用的布料都大部份都是來自國際大名牌,質量很高。

除了西裝之外,他們還有出售皮鞋,有部份是人手製作,更加耐用,高質之餘而價錢合理。

跟Kade和Victor的交談,都可以到感受到他們對質量的堅持,他們亦準備自行設計、生產領帶,希望帶給客人更多高質的產品。問到他們覺得澳門的發展前景如何,他們都覺得還有很大的空間,由於地舖的租金相對便宜,對於剛創業的人來說會較輕鬆。 SARTOR LAB 亦開展網上銷售,希望可以擴大目標客群。其實這家店的客人不單是本地人,慢慢開始有更多的香港人來光顧,香港或內地的客人來到度身,造好之後會速遞到你手上。

訪問進行了整個早上,難得碰上地道的澳門人, 我們當然抓緊機會向他查詢一下下一個好去處。下集我們再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