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芬蘭] 姆明精品哪裡找?

0
8367
views

如果是80後的朋友, 應該不會不認識姆明是誰吧? (香港應該叫小肥肥一族) 兒時除了美少女戰士, 一定要看應該就是小肥肥啦! 最近有行過海港城Harbour City LCX的朋友應該知道有姆明的POP UP STORE以及即將開幕的姆明Cafe。不過要買姆明家精品就當然最好去發源地啦!

我們認識姆明是日本的動畫, 不過它的出生地是芬蘭! 在芬蘭, 基本上所有的紀念品店都可以找到姆明(英文: Moomin 芬蘭語: Muumi), 除了紀念品店, 姆明精品在哪裡可以找到? 在出發前都有輕輕搜尋過, 不過資料比較散亂, 這篇就給各位姆明粉絲整理一下:D

1. Kauppakeskus Forum Shopping Mall , Helsinki

芬蘭的物價指數高, 所以不用幻想哪裡可以找到一些又平又靚的姆明精品, 不過如果要找比紀念品店平的還是有的。去芬蘭多數都一定會到Helsinki呢! Forum shopping Mall 就位於Helsinki的中心, 在2/F就有一間姆明的精品店, 價錢比較相宜。

地址: Mannerheimintie 14-20 00100 Helsinki, Finland

2. Muumimuseo, Tampere (姆明博物館)

地址: Puutarhakatu 34 33230 Tampere, Finland

大家平日在網上看到芬蘭有一個主題樂園, 有姆明住的屋, 還有卡通人物給合照的, 那是在Naantali的Moomin World, 一年只有幾個月開放, 所以如果在冬天到北歐的話就只能到Tampere的Muumimuseo

Muumimuseo展示的都是Moomin最原汁原味的手稿, 其實感覺是跟平日看日本的不一樣, 日本的姆明往往是充滿歡樂、家庭溫暖的; 相反, 在手稿中看到的是有種深沉、冒險的精神! 如果要去Tampere, 大家最好預留一整天, 早上坐火車去, 晚上回就剛好了。在姆明博物館的精品店, 十分精緻, 以手稿印製而成的產品比較多, Fans們還是不可以錯過呢!

(注意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喔! )

3. Moominvalley Museum Shop

地址: Hämeenpuisto 20, 33210 Tampere, Finland (Basement)

http://muumilaakso.tampere.fi/en/kauppa/

除了Muumimuseo, Tampere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買到姆明精品就是Moominvalley Museum Shop, 位於Tampere City Library的地庫。這就的精品比較齊全, 公仔、杯、毛巾等, 價格屬中位, 不過那些姆明精品實在太可愛! 所以同行的朋友就算不是姆明也買了不少呢!

不過如果大家仍然很想去Moomin World的話可以參考以下開放時間

6.6.–9.8.2015 (daily 10am to 6pm)

10.–23.8.2015 (daily 12pm to 6pm)

Winter Magic 14.–22.2.2015 (daily 10am to 4pm)

4. K Supermarket

K Supermarket 是Finland 的連鎖超市, 可以找到姆明的香口膠、糖果, 包裝十分精美, 絕對是手信首選! 因為價錢不貴喔! 而且又有地方特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