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麼? 初嚐秋酒配秋刀魚

0
9477
views

大家應該很清楚. 版主們都是愛吃之人, 特別喜歡吃刺身, 早前接受了千両的邀請, 來了一場秋刀魚祭! 當日還邀請到日本清酒文化交流會會長及專業日本酒唎酒師Louis Ho為我們介紹鮮魚跟清酒應該如何配對。雖然我們比較少喝酒, 不過今次活動令我們對品嚐刺身有另一番的體會,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喔~

不知道大家又有沒有留意千両有些分店已經改變成為居酒屋呢? 我們試吃的中環德己立街世紀廣場分店就是其中一間了, 那環境最適合三五知己把酒談天吧!

說是吃秋刀魚, 其實清酒才是主角, 有兩款秋季限定清酒, 包括散發酒母香氣及蜜瓜果香的「初孫秋上純米吟釀」及有稻米酒香的「神開秋酒特別純米酒」。最高享受就是以秋酒配秋刀魚!魚鮮與酒醇絕對是另一種味覺享受!

無論是韓國人還是日本人, 都是喜歡喝酒的民族。韓國人放工「會食」, 日本人放工會去居酒屋, 下酒菜就不可以少了。日本的清酒香醇, 吃一口燒/炸物,再喝一口清酒吧!

吃過餐前小食, 令人食指大動的當然是秋刀魚刺身! 一般大家在壽司店第一時間會點三文魚、吞拿魚之類, 而秋刀魚刺身供應不多, 多數都是限定的。今次試的秋刀魚刺身非常鮮味, 味道香濃。大家可以看看刺身的顏色, 新鮮而口感一流, 十分推介這個!!

除了秋刀魚之外, 還有其他幾款魚, 包括縞鰺、伊佐木、鯖、鯛, 因為秋刀魚跟鯖味濃, 所以最後才吃會比較好, 否則它們的味道會搶走其他魚的鮮味呢!

秋刀魚壽司配「神開特別秋酒」真的不錯!可能有不少人認為, 要先把刺身吞下, 再喝酒, 其實正確是應該先把刺身放進口中, 再喝一口酒, 才可以把魚的鮮味帶出, 下次大家可以一試, 看看分別是什麼!!

令人印象難忘的還有炙燒秋刀魚刺身 ,秋刀魚切成薄片, 炙燒帶出秋刀魚的肥美甘香, 配上柚子胡椒汁, 味道一流!

就算不吃生的朋友都不用失望, 還有非刺身的秋刀魚菜式可以選擇, 那就是日式料理中常見的鹽燒原條秋刀魚, 特別喜歡魚皮燒至香脆而魚肉不會乾, 配以檸檬汁, 這個時候我需要一碗飯!!
如果想醒胃一點, 可以選梅煮秋刀魚, 梅汁滲入魚肉, 十分香濃! 暫時在其他地方未吃過的呢! 那麼鹽燒秋刀魚應該配什麼秋酒呢? 以「初孫秋上純米吟釀」就相當匹配喔!!

千両的秋刀魚刺身及菜式都是限時供應至11月上旬的, 所以想試就要快啦!!

其實品嚐美食的方法有很多種, 可能你會覺得吃一口壽司, 再用綠茶清除口腔味道再吃另一款壽司是最好的, 但是清酒配對卻就是把味覺帶到另一種享受! 大家一試就可以體會到! 如果想認識多一點清酒配對, 可以下載千両的APP, 當中有不少配對的資訊俾大家參考一下, 亦都有他們從日本築地直送香港的Menu呢!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