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釜山必吃 – 密陽血腸豬肉湯飯밀양순대돼지국밥

0
9789
views

作為韓國第二大的城市, 釜山以海鮮聞名, 除了海鮮之外, 豬肉湯飯亦是不可錯過的!

豬肉湯飯是釜山人喜愛的, 而且味道是在首爾找不到。第一次吃釜山的豬肉湯飯, 就先試一間當地的名店吧! 很多韓星都會光顧這家密陽血腸豬肉湯飯밀양순대돼지국밥, 它位於海雲臺站的出口, 一直走就可以去到海雲臺海水浴場。

這店的名字「密陽」其實是韓國慶尚南道的一個地方, 從首爾坐KTX大約2小時20分鐘就到, 從釜山火車站就只要40分鐘, 當地人都會即日往返作為一個小旅行呢!

這店的豬肉湯飯用的都是韓國的豬肉。

釜山的豬肉湯飯一般會加入豬骨、漆樹、三百草等中草藥熬12個鐘頭作湯底的, 那湯充滿了豬骨的精華, 再將肉湯倒入石鍋中。將韓豚切好放進湯裡. 混合大蔥就完成!

通常豬肉湯飯都會跟韭菜一起上, 把韭菜放進湯裡, 加入辣醬就可以開動啦!

想要地道一點, 可以將整碗飯放進湯裡一起吃, 不過我覺得這樣味道有點混亂, 還是喜歡一口飯+湯來吃。

吃濃味的朋友, 可以將豬肉沾一下蝦醬才吃, 不錯的!

至於那個豆瓣醬, 其實可以放一點到湯裡, 不過不要放太多喔! 因為它就像中國的腐乳, 超鹹的!

吃完豬肉湯飯再咬一口爽脆的青辣椒才叫圓滿!

我們今次沒有點血腸湯, 喜不喜歡血腸因人而異! 因為有些人嚐過會覺得它有點腥, 或是不敢吃。能接受的, 它就好像人人都說臭的榴槤一樣, 吃起來回味無窮啦!

不過礙於它的賣相真的有點醜, 所以今次都不敢吃囉!!! 平日在路邊小攤都可以找到血腸的, 希望下次有勇氣一試再跟大家分享吧:P

密陽血腸豬肉湯飯밀양순대돼지국밥

豬肉湯飯 – 6500 WON

地址: 釜山市海雲台區佑洞543-1 해운대구 우동543-1

電話: 051-731-7005

營業時間: 24小時

前往方法: 海雲台地鐵站5號出口士走僅3分鐘, 就在Mr. Egg Hostel 對面 , 如果住Mr. Egg, 晚上肚餓隨時可以吃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