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典型的水產市場在哪裡?

0
5565
views

當跟朋友說起韓國, 他們第一時間會問是不是可以吃到會動的八爪魚的呢? 韓國典型的水產市場在哪裡?

首爾的鷺梁津水產市場; 釜山的札嘎其市場(자갈치시장)及機張市場(기장시장) 都是韓國典型的水產市場喔! 不如先看片, 帶大家看看韓國的水產市場是怎樣的, 還有什麼好吃的海鮮:)

1. 首爾 – 鷺梁津水產市場

鷺梁津水產市場, 基本上每一本旅遊書都會推薦的, 因為在這裡可以吃到新鮮美味的海鮮, 而且價錢相宜, 種類又多! 韓國的水產市場是即挑即吃的, 就如PSY介紹的, 一樓挑選, 魚販當場切成生魚片, 通常每檔魚販都有一間相熟的料理店,買好海產後他們就會帶你到料理店品嚐呢!

基本上你能說出的海產這兒也能找到,你看那些蝦多大!!

在水產市場還會看到很多在香港不常見或都沒有見過的產物, 如 “海菠蘿”,韓國人會把它當刺生吃的

韓國的魚生片跟我們平日吃來自日本的不一樣, 你不會找到三文魚刺生, 韓國的都是這樣的魚肉顏色偏白, 不過入口是非常的爽脆喔! 必吃! 跟平日一樣, 都會用上WASABI跟醬油調味的

另外當然要試試的就是生八爪魚啦! 電視機看得多,生的八爪魚會吸著你的舌頭,果真是這樣! 那亦代表它是超新鮮的!

必選的海鮮當然是長腳蟹吧!! 新鮮選的當然鮮味非常!

地址: 首爾市永登浦區鷺梁津洞

營業時間: 0400-2400

如何去鷺梁津?
地鐵站 “鷺梁津站”, 出閘後上落幾次樓梯, 最後右轉再一直行, 直行時會在鐵路上經過, 盡頭是一個露天停車場。沿出口向下行一層。

2. 釜山 – 札嘎其市場자갈치시장

要品嚐海鮮, 又怎能不到釜山? 釜山是繼首爾之後第二大城市, 韓國最大的港口城市。因為近海, 所以水產非常豐富。札嘎其市場的海產、海鮮、乾魚貨等更加是供應全國的呢! 在魚販的攤檔上盡是新鮮的漁獲, 各種海產應有盡有! 札嘎其市場周邊還有不少魚類街頭小食,炭火燒烤的小食就最能吸引到遊客!

由街頭走到魚市場內, 你可以找到不少吃生魚片餐廳, 隨心選一間坐下, 食店大嬸會先送上冷盤↓

這個海帶酸酸甜甜的,相當開胃。

主菜來了! 是新鮮的生魚片, 而韓國人一般都喜歡一魚兩吃!

第一式: 爽口刺生

新鮮的生魚片味道鮮甜, 加上少許的WASABI跟醬油已經可以帶出鮮味。

第二式: 辣湯熱食

有時只吃生魚片可能覺得有點悶, 可以叫食店大嬸把魚骨放湯, 辣湯中帶有海鮮的鮮甜味, 喜歡的話可以把吃剩的生魚片放到湯裡, 連湯一起吃. 絕對是回味無窮喔!!而且把鮮魚完全吃光, 不會浪費的

地址: 釜山市中區南浦洞4街37-1부산시중구남포동 4가37-1

營業時間: 0700-2100

如何去札嘎其?

釜山地鐵1號線札嘎其站10號出口出站,步行5分鐘 ; 或南浦洞站下車,步行5分鐘

2. 釜山 – 機張市場(기장시장)

在釜山, 另一個一定要跑的水產市場就是機張了。這裡看來好似一般的街市, 不過再走進一點就會發現有很多蟹店呢!

啖啖肉的松葉蟹又出場了!!!!!!!!!在店外選好松葉蟹跟議好價錢之後, 就會被帶到樓上的食店就座。

每次吃韓國菜, 餐前一定有不同的拌菜, 不要少看那些拌菜, 它絕對有能力影響一間食店的受歡迎程度。大家可以留意到釜山的拌菜跟首爾吃的不一樣, 而海螺是必吃小食之一呢!

春天的時候, 海帶是當季的食物, 當然會出現在拌菜

不得不讚是아줌아手起刀落拆蟹的功力, 不消3分鐘, 已經完全把整隻松葉蟹支解, 已經吃起來殼跟蟹肉是完成分開的, 不會浪費蟹的每一個部份。

兩個人的話可以選兩隻中等身型的松葉蟹又或者一隻大的, 視乎你的預算吧!

看到這圖, 應該垂涎三尺吧!

順帶一提, 機張的鯷魚是聞名全國的, 亦是春季當令的海產, 所以每年都會在4月底~5月鯷魚豐收期舉行「機張鯷魚慶典」,是機張郡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

不過今年的「機張鯷魚慶典」已經結束, 有興趣一看的朋友就要留意明年舉行的時間喔!

機張鯷魚慶典(기장 멸치축제)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2_1.jsp?cid=333318 

地址: 釜山機張郡機張邑大羅里 72-1부산기장군기장읍대라리 64번지

官網: tour.gijang.go.kr

營業時間: 0600-2100

如何去機張? 

方式1: 

市區公車183、188、1003、1005、1006路

方式2: 

從海雲臺搭的士約10,000 – 12,000won,大約25分鐘

方式3: 

從海雲臺搭火車前往機張站,只要13分鐘就到。不過因為火車的班次比較疏, 節省時間的話可以搭的士去, 回程才坐火車。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