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到明洞一定要探老媽、吃海鮮鍋?

0
11583
views

明洞海鮮街,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聽過。那裡有好幾間人氣海鮮鍋店,今次就介紹一下當中最歷史悠久,有多過40年歷史的老媽的家-明洞海鮮鍋。

這店位於一條小巷當中,眼小一點看不到,走過頭的! 看旅遊書這都是必食推介,網上介紹說吃完好滋味! 我當然要會一會這老媽的家呢!


海鮮鍋分大、中、小三款,如果5個人食要一個大+一個麵就剛剛好。每款海鮮鍋都有不同的海鮮,蟹、蝦、貝殼類海產、海螺就例牌一定有的,另外還有一些我都不知道是什麼的海鮮類物體~哈哈!! 說是由鷺梁津水產市場直送的(韓版築地) 大的海鮮鍋50000WON一個,5個人share價錢算是平民化。

看看老媽的家,很傳統,平民化的格局,牆上都掛滿了一些名人的相片呢。不過當天老媽都不在店面,直至我們吃完離開才現身。全程都是由一個懷疑是老媽媳婦的人招待的。不知道[媳婦]的心情是不是很差,都不太理會我們,店內沒有水機,她亦沒有給我們水喝…..不過難得可以用上물 주세요……..=.=因為在韓國,水多數都是自助的…

前菜,這家的KIMCHI味道不錯,至於蒸蛋就一般

主菜出場!! 好像很多很滿的樣子,不過把海鮮剪碎之後,其實又不是太多,絕對是吃得完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到韓國人很喜歡鍋類的食物,而且喜歡放到你的面前才用鉸剪把食物即場剪開,讓你看著食物煮熟,老奶奶一隻雞如是,老媽海鮮鍋亦如是! 哈哈!! 大慨是要讓人知道他們的真才實料,沒有偷工減料吧

不過不得不讚嘆韓國人用鉸剪的功力,軟如泡菜、硬至雞骨、蟹殼…..什麼都是用剪,你看似很輕易,只要自己試一試其實都很花力氣,阿豬媽們都揮灑自如….

滾呀滾呀~~~很快就可以開動

整個海鮮鍋吃得最多就是8爪魚了,整整一隻8爪魚在你面前剪開! 至於湯的味道,當然充滿海鮮的味道,但算不上十分濃郁。不過我覺得蟹方面就一般般,味道不夠鮮甜,海鮮可以再新鮮一點就更好了

吃到最後,就要加麵,麵吸收了海鮮的味道,是每次吃鍋我最期待的環節

雖然我對海鮮鍋有點失望,不過這個海鮮煎餅要給大家推介一下,煎得十分香口,而且海鮮比例較一般的海鮮煎餅多,大家可以點來試試的

前往方法:

地址: 서울시 중구 명동2가 33-6/8
電話: 02 776 3896
營業時間: 0930 – 2400 (年中無休)
前往方法: 地鐵4號線明洞(424)6號出口,沿明洞中央路直行見海鮮小街右轉入便是(LANEIGE旗鑑店斜對面的巷子) 大約5-6分鐘就到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