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 秋天.紅葉.南怡島

0
17164
views

看韓國紅葉,南怡島應該是大家必選地點之一! 今次我們兩位版主分別在10月頭及10月尾紅葉高峰期到過南怡島,給大家分享一下南怡島秋天的風光喔!!

南怡島的由來是因為朝鮮名將南怡將軍就是埋在島上,所以就名為「南怡島」。從前,南怡島只是一個了無人煙的地方,有誰會想到它會發展成無論是外國人或是韓國人都喜愛的景點!

跟朋友說起韓國南怡島,發現大多數都只知道南怡島是韓國其中一個小島,而不知道南怡島其實又稱為「南怡共和國」。不過不要誤會南怡島並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呢!
只是南怡島是韓國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地方,在2006年3月1日以文化的名義「獨立」,建立「南怡共和國」。雖然這個「南怡共和國」不能加入聯合國,不過就成為了聯系不同國家,分享文化、歷史的一個「國度」。

南怡島位於從首爾往春川方向63公里處的江原道(很多人在冬天都會到江原道滑雪的),不過由於在京畿道交界,所以必須由京畿道加平渡口搭船才可以去到!

令南怡島聲名大噪當然就是2001年12月KBS電視劇<冬季戀歌>在南怡島取景後了! ↓

到達了加平站之後可以再轉的士到南怡島渡船頭

南怡島渡船頭買票上船大約5分鐘就到了

船上都插滿了不同國家的旗幟呢!!

追楓第一小隊版主Katie在10月6日到南怡島只是看到小量紅葉,大部份的葉子還是綠色的

偶爾都可以看到幾棵紅葉

追楓第二小隊在10月28日到南怡島,在往南怡島渡頭已經看到紅葉了

加上已經變黃的銀杏樹,心情就興奮! 更加期待登島後可以看到更美的風景

岸邊的樹又黃又紅,像明信片一樣

主角來了!!!!!!!

南怡的紅葉雖然比較疏落,但拍起來還是很好看

不過我覺得南怡島金黃色的銀杏樹比起紅葉更加好看,充滿秋天的感覺!!一片片黃色配襯藍藍的天空,感覺很舒服,眼前的景色就好似一幅畫

樹上都掛滿了世界各地送給南怡島的禮物:D

如果你是置身其中,會不其然幻想自己是電視劇的主角吧! 哈哈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相^^↓

好了,看了這麼多風景,會不會有點悶呢? 在南怡島不會只有風景的,它有水上遊樂設施,COUPLE們可以踩水上的鴨仔單車、摩托艇等

不要水上,陸地踩雙人單車亦是浪漫♥

另外野餐環節當然不少得! 一家人快樂地野餐,絕對是維繫家人感情的最好方法,但對於香港人來說已經是很「奢華」的。

在南怡島,不得不介紹就是搖搖便當!

在介紹MISS LEE CAFE 的時候大家已經見過,不要以為在旅遊區所有的食店一定要貴,這個比MISS LEE CAFE 的搖搖便當算是平民版了。

吃搖搖便當的這家店叫戀歌之家↓,經過一排食市後轉彎位才看到

這個是在南怡島的搖搖便當其實就是泡菜飯,搖晃的時候把泡菜跟飯拌勻
基本的搖搖便當(泡菜、飯、雞蛋)只需4000WON

這家還有芝士/吞拿魚/等多款泡菜搖搖飯可選擇。購買後記得要取旁邊的防熱手套, 戴上後才開始上下左加搖呀搖, 因為這個鐵飯盒是超級熱的啊!!
搖的時候要小心喔♥

再點了泡菜煎餅(6000WON),有點辣,不過味道很好

回程的時候沒有搭的士,從渡頭走回加平站,反而可以欣賞到更多加平的景色♥

***************************

價格: 10,000won (包船票)

前往方法:

1)      上鳳站轉京春線至加平再轉的士到南怡島渡船頭, 再轉船到。

2)      往返首爾仁寺洞-南怡島渡船乘船場之直通接駁巴士 →搭船→南怡島
成人:13,000韓元(往返)/6,500韓元(單程)
仁寺洞首班車09:30出發(塔谷公園旁觀光巴士候車處)
南怡島末班車16:00出發(出入口處前停車場)

洽詢電話:031-580-8153(南怡島旅遊宣傳廳)
預約專線:02-753-1247~8(南怡島首爾中心)

另外,現在大家到南怡島可以有多一個選擇就是坐2012/2/28才通車的ITX 청춘青春列車呢! 這是高速列車,所以只停幾個重要的站點。由龍山到春川站全程需73分鐘就可以到達,如果由龍山到加平大約45分鐘就可以了,比起以往的平民化列車無窮花號站站停,人多的時候要站整整一個多小時舒服得多。

圖片來自韓國ablenews

車廂環境很舒適,不過相對坐位比較少,如果人多,沒有票就要等下一班

圖片來自韓國ablenews

不過要留意的是青春列車在龍山都是整點出發的,所以如果決定了要坐青春就一定要準時,否則就要呆等一下班列車。

平日時間表

圖片來自韓國ablenews

星期六、日時間表

圖片來自韓國ablenews

ITX 청춘青春列車路線:
龍山–>清涼里–>上鳳–>退溪院–>思陵–>坪內好坪–>磨石–>清平–>加平–>江村–>南春川–>春川

青春列車有自己的月台,不過留意是坐青春列車要額外買車票的,如果你是用T-MONEY入閘,又沒有預先買票的話,亦可以用站內的售票機購買的!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