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2012 秋季首爾漫步 – 14天深度之旅 (序)

0
5970
views

雖然4月份才剛飛完韓國看櫻花,但早就跟友人約好了秋天再飛一次我們去看紅葉!

可是身為打工仔的我們總是身不由己,板主我則因為10月要開始新工作的關係,並不能於紅葉盛開之時離開香港。(首爾紅葉盛開詳情請按此)

相反,因為轉工關係,九月尾的時候反而有了兩星期的長假,結果決定沒有紅葉都要飛去首爾!探探朋友也好 🙂

因為這次假期多,時間不是問題,所以跟平日大家五天四日的行程會有點不同啊!

這次旅程共14天,不過因為是晚機去早機返的關係,準確點說應該是大概13天吧!

這次乘搭的是jeju air,很久之前已搭過他們的機,不過當時是首爾飛濟洲;所以對他們有點了解,其實他們現在可提供由香港飛首爾或首爾飛香港的時間都不太好,都是下午機飛首爾, 回程則是早機離開; 對於假期等於金錢的打工仔來說,這個絕對不是一個好選擇!不過我呢,今次有的是假期! 所以就選了他們囉~~ 加上他們的機票是的確便宜!! 就算加多一晚住宿的費用, 還是比 Asian 的零晨機要便宜一點。

雖然有14天, 不過這次的原意是漫步首爾, 希望拾回一點當初一個人在首爾的感覺, 所以並沒有打算去濟洲或釜山等地~ 反而有打算用2-3天到全羅南道走走的, 可是因為臨近中秋交通繁忙的時間, 又要跟朋友夾見面時間, 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留在首爾不去其他地方了 🙂

住宿方面這次我選了位於梨大的shinchon hostel,原因是位置看起來比較方便,而且我還蠻喜歡梨大這個地方的! 當然還有就是價格便宜啦~ 而一般來說我在韓國選擇住宿地點的時候會考慮到以下幾點:
– 房間大小不是問題但必須要乾淨
– 不能與他人共用廁所, 房內需有獨立廁所
– 價位必須是 60,000 won 或以下一晚
– 位置要近地鐵站
– 會特別留意晚上安全問題, 零晨時份還會熱鬧多人的地方會比較安全

而這間hostel 都付合了我以上開的條件, 所以我13晚都是住這兒! 不過關於他們的詳細資料我稍後才再發文介紹給大家。

而這次14天之旅的機票跟住宿費用大概是用了 HKD $5,500: 機票 (Jeju air)  HKD$2500 +  13晚住宿 $3000  (超便宜了吧? 哈哈! 關於如何訂便宜機票住宿請按此)

而行程方面,這次我是跑了很多很多之前沒有到過的點…. 當然實際行程其實跟我本來制定的還是有點不同~ (主要原因是OPPA們經常把我拉了去喝酒 lol)

以下是我14天行程到過的點, 稍後再重點跟大家分享!

Day 1 – 晚機到達  / LIMIX LAB

Day 2 – Thanks Nature Cafe / 弘大 Free market / Madagascar Cafe / 南山

Day 3 – 王后蔘雞湯 / 仁寺洞 / B-BOY SHOW / 東大門 / 椰扶部隊鍋

Day 4 – 全州野菜拌飯 / 陽平RAIL BIKE / 明洞 / 東大門

Day 5 – 三清洞年糕鍋 / 昌德宮 & 秘苑 / 梨花

Day 6 – 明洞韓服體驗 / SCHOOL FOOD / 弘大

Day 7 – CAFE MAMAS / 南大門兒童服批發市場 / 明洞

Day 8 – 廣藏市場 / 高速客運巴士站地下街

Day 9 – 仁川中國城 / 自由公園 / 新村炒荳芽

Day 10 – 南怡島 / 烈鳳燉雞

Day 11 – 梨花女子大學 / 北村韓屋 / 駱山公園梨花洞 / 惠化濟洲三層肉 / BIBAP SHOW / 梨泰院

Day 12 – 三清洞 / 大瓦房生醃蟹 / 新沙洞 / MaMang Cafe / 老奶奶生菜包豬肉 / NB2

Day 13 – 梨花 / 芝士拌飯 / LIMIX LAB

Day 14 – 早機番港

這次的旅程當中有很多有趣的經歷,包括在韓國過中秋,在街給阿扎西索吻,給弟弟們拉去喝酒,還認識了很多很多韓國朋友!!! 所以這次過了十多天後,其實我是完全不想回港的… 之前每次旅行完結時也沒有這樣,沒想到這一次竟然有點難過得想哭的感覺…

或許是心中知道回港後又是一個新開始,亦不想離開韓國哥哥們的關懷照顧吧? 哈哈! 對的,板主一回香港就要回復女強人的身份… 不過兩星期後的今天,因為排山倒海的工作,那些難過的心情都好轉了! 是的,多麼不捨但生活還是要繼續吧!

多麼開心又重新適應了香港新生活的我下個月又飛日本了… 哈哈! 希望再飛之前可以整理到這次首爾漫步的所有文章分享給大家吧!

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啊!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