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其實,雪濃湯설렁탕都不錯

14
11419
views

我們韓國飲飲食食之旅就由這雪濃湯開始。

話說一如以往,為了把握時間,都會坐凌晨機去韓國。因為我們住的Chocolate Tree (按此回顧) 一定要9時才會有人接待,寄存行李,所以只好吃東西提神! (在機上一直都不能睡,好累喔~)

第一餐當然沒有理由吃外國的快餐,就先喝一個雪濃湯吧! 在Hostel附近有一間24hrs的雪濃湯店,就隨便試試。

所謂雪濃湯其實是朝鮮漢字的「先農湯」, 先農祭時會飲用。此湯通常以長時間熬製,迫出骨頭中的味道,整個湯都是乳白色的,一般只用蔥和鹽調味。試第一口的時候,心中的反應是:「太淡了吧!」不過當你多喝兩口,就會發現那湯其實是很鮮味的。

不過喜歡與否都跟個人口味有關,有人會覺得根本沒有味道!

在旁邊的韓國人都會告訴我們,如果加鹽以及胡椒,味道會更好。

我們還點了牛尾湯꼬리곰탕(11000Won),我覺得這個是值得一試的。因為就算不加鹽或胡椒,味道已經很不錯,而且那牛尾味道超濃郁的。

這是加了牛雜碎的雪濃湯(7000Won)↓ 湯中會有面條

不過11000Won(差不多$78)做早餐,好像貴了一點吧! 哈哈~其實很多韓國人都是吃它做早餐,不過在嚴重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又飯又面,結果周公在呼喚我們了……(上年是吃著人參雞差點睡著≧∀≦)

除了雪濃湯還有大杯酒,大塊肉系列,這店24小時營業,那就不怕晚上肚餓沒有東西吃。

吃過早餐, 於旅店放好行李後, 就開始我們的追櫻之旅了!

============================

店名: 우리소

地址: 서울시 마포구 노고산동 106-7 (新村7號出口一直走,再過對面馬路就是了,大約走5分鐘)

2012-春季首爾賞櫻之旅

Day 1 – [首爾]其實,雪濃湯설렁탕都不錯
Day 1 – 首爾自由行住宿推薦 – 新村Chocolate Tree
Day 1 –  人氣小店–新村燒海鮮
Day 1 –  不懂韓文也能看! 韓國功夫喜劇JUMP
Day 1 –  [首爾]弘大神秘地下Pub

Day 2 – [首爾]櫻花雨嗎? 我們在兒童大公園相遇了

14 COMMENT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