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首爾自由行住宿推薦 – 新村chocolate tree

10
25765
views

因為這次首爾之旅準備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就決定自行預訂住宿的地方! 一方面可以節省旅費, 另一方面亦可因應行程而安排位置比較方便的旅店。(有關自由行機票住宿安排可按此回顧)

今次行程中不少也位於梨大/新村/弘大一帶, 加上我跟JIU 也是夜鬼, 不玩到最後一刻也不會回旅店睡覺的, 所以住宿方面必須方便我們晚間行動! 新村一帶有很多食店, 而且不少是24小時營業的, 就算晚上睡不著也可以外出喝一杯!

基於這個原因我們今次住宿就首選了新村。 新村一帶便宜的住宿選擇有很多, 不過因為地理位置好, 價格又便宜, 需要預早很多才能訂到房間, 像我這次提早1個月很多也已經訂不到了 (加上是櫻花旺季。) 如果你不太介意的, 其實新村還有不少 love motel, 價格也不太貴, 位置也很方便的, love motel 的話就會比較容易訂到位, 就算是出發前幾天也不怕沒有房間。

不過我跟jiu兩個女孩子還是不要出來這些地方吧, 好像有點尷尬^^ 剛巧發現了bk (首爾名氣hostel 之一) 新開了另一家分館, 叫 chocolate tree, 網上看過評價不錯而且價格便宜就預算了囉!  人氣店的房間真的滿的很快, 話說我們剛預訂好chocolate tree 後幾天, 它們也都全滿了!! 我們的朋友後來想住進來都沒房間, 只好住進隔壁的love motel @@ 無錯… chocolate tree 的隔離全部都是love motel!! 我們那天才發現我們都被這些情侶小築包圍了… 不過這兒位置真的很方便, 由新村地鐵7號出口步行大概5分鐘就可以到達。雖然旁邊全是love motel, 不過晚間也十分安全, 我們每天晚上也是零晨12點後才回旅店, 也沒有發生任何事, 可以放心喔!

chocolate tree 的門口非常好認! 基本不會錯過~ 前往方法是由沿著新村7號出口直走, 經過lotteria 再前行, 看到警察局後過對面馬路, 於 24小時雪濃湯店(我們稍後會發文介紹這個!)旁邊的小斜坡走上去, 於第一個街口右轉就可以看到chocolate tree於你的左手邊。 不過有一點要留意(還有抱怨一下!!) 就是chocolate tree 的辦公時間是 9am – 12am; 其他時間都不會有人, 所以說沒有人會開門給你喔! 其實check-in 後問題不大, 因為自行按密碼內進就可以。不過等開門就是一個問題囉… 大家都知前往韓國的航班大部份都是於零晨時份出發的, 所以到達韓國時基本都是一個大清早; 而且我們拿著行李根本不方便移動。雖然那天我們已經在機場慢慢地辦理好租用pocket wifi 的設備, 然後再慢慢地於旅店附近吃了個早餐… 不過最後還是於旅店門口等了很久才有人回來給我們登記 (不是check – in 啊, 他們1點後才可以check-in, 我們只是先放低行李);還好早上有其他房客外出,所以給我們先開口了,可以在旅店內等候,不然我們都在外邊吃西北風呆等工作人員回來… (事實是工作人員比原定時間9點都遲到了差不多半小時….lol)

不過除了這一點點小的問題後, 其他都真的還不錯! 而且工作人員都很親切! (所以本身要抱怨一下他們遲到, 最後都不好意思說出口了 XD) 我們登記時看了一看紀錄簿, 發現住進的人大部份也是台灣人呢! 香港人也有, 不過數量很少~ 可能是因為這樣, 不少的告示也設有中文的呢! 而且他們會很貼心的跟你報告每天天氣。我們的行程中最後幾天天氣都很壞,大風大雨間我們帶來的雨遮都折斷了! 不過他們都很好, 基本上雨天都有放置一些雨具在接待處, 可以提供給旅客們隨便使用, 這個小服務在雨天中還真的幫了我們蠻多呢!

至於旅店內部, 其實還真的蠻小的 (笑)。而且這樣看看佈局是不是也有點像motel? 特別是它的彩色燈房牌… 而且房間不多, 旅店內沒有電梯, 只有樓梯, 不過其實也不過是幾層而已。 我們最初是預訂了basement 的一層的, 因為價格比較便宜! (比其他的便宜10,000 won 一晚) 而且詢問過除了層數不同外所有東西都跟其他房間一樣。不過最後到達後才發覺basement 的都沒有位置了 (但我們不是預訂好了嗎? 怎會沒有了=.=),所以就轉了一入門口就到達不用跑樓梯的ground floor 給我們, 所以就是說我們也沒有便宜到啦, 必須付原價。

不過這兒給大家一點建議,就是不要貪便宜住basement 啦, 其實因為我們當天也有參觀了一下basement 的房間, 地下層基本只有兩間客房, 然後其他地方也是public area。雖然之前email 中跟旅店人員詢問過噪音問題, 他們說沒有人投訴過, 所以認為basement 也不會很吵;不過就我眼見…怎麼會不吵? 兩間客房是夾在兩個共公地方中, 大家每天要吃早餐拿水喝都要跑下來到這個地方去, 而且這個地下層我感覺是比較暗沉, 有點鬼異的感覺… 我們除了第一天參觀及最後一天要借用公共雪櫃先有到過下面去外, 其他時間都沒有到過那兒了。所以我們其實還是暗暗地興幸當時basement 沒有空房啦~~~

至於房間內部? 跟之前說的 “看起來有點少” 完全不同! 實際房間是很大~~~~~~ 啦!! 真的, 我們估計應該可以放置到5-6 個全開的行李箱!!! 讚~~!! 不過住這些旅店也不要期待有人會幫你執房, 上面是攝於最後一天的, 我們的床舖都已經給反轉再反轉過… 然後地下也全部我們的頭髮… 哈哈哈!!(另床單被鋪我覺得質地有點粗糙…)

不過基本設備還很整全的。首先是一個大電視! 這不是普通的電視啊, 是配有olleh TV 的電視! olleh 是韓國一家電訊公司, olleh tv 是跟我們的now tv 有點像的服務~ 我們每天晚上就玩著這個看韓國的最新MV, 還可以追劇睇番舊的節目! 不過搖控及服務指示全是韓文, 不懂韓文的話就當我沒有說過這個服務吧, 哈哈!

雖然房間很大, 不過這個廁所就有點超級無敵少了… 我寧願把房的位置分多一點給這個可憐的洗手間 🙁 就是小到洗澡時很容易會把其他東西都弄濕了, 要非常小心。洗手間的門是玻璃的,不過有配浴廉遮掩,所以門外也不會看到甚麼的。洗頭沐浴露是使用家庭裝的,說真的,比那些酒店小SAMPLE 的好用得多了!

其他的還有小雪櫃, 風筒, 電腦, 免費WIFI, 早餐等等~~ 基本設備都整全不缺啊, 有機會還會選擇入住^^

====================================

CHOCOLATE TREE

網站: http://www.chocolate-tree.co.kr/

地址: 서울시 마포구 노고산동 109-91

前往方法: 地鐵新村站7號出口直行轉右, 一直行經過LOTTERIA, 再直行見到警察局。過對面馬路於24小時雪濃湯店旁小斜坡直上, 第一個路口轉右 (如下圖), 可見CHOCOLATE TREE 於左手邊。

訂房方法: 於官網預約或電郵聯絡。

付款方法: PAYPAL 或CHECK-IN 時以現金付款

但如果沒有預先於出發前以PAYPAL 付款, 他們會於你到達前再跟你以電郵確認兩次訂房,如果其中一次沒有回覆,房間就會被取消。要小心啊! 我們這次是到場先付款的, 因為PAYPAL 付款會有額外手續費的, 現場付則沒有其他收費, 但就要自己小心留意確認的電郵囉!

房價: 60,000 won (雙人房/晚) ; basement 50,000 won (雙人房/晚)

價格只作參考, 實際價格大家請到chocolate tree 網站查看 🙂

1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