箍牙生活: 最後階段/隱適美 – #5-28

0
12940
views

真係唔好意思! 寫完第一篇結果要1年後既今日先寫番第2篇!

其實係因為呢一年時間都過得好快, 基本上戴隱適美只有頭1, 2 個月是感覺到有些轉變, 當你習慣了它已經成為你的一部份的時候, 根本就不會再去在意它了!

而今天,  我已經只餘下#9個箍了! 28/37

朋友常說沒有看過人箍牙箍得我咁舒服, 其實我自己都覺得係啊, 感覺唔似箍緊牙!

我試過好幾次連自己有無戴住個牙箍都唔記得! 即係戴住左係個口就走去搵自己放左個箍係邊, 未除箍又以為自己除左想食野… 可想以知, 這個透明箍已經跟我融合了 lol

而我於大概第6個箍的時候, 就已經加上了橡筋了

每個人的CASE不一樣, 有些人要加ATTACHMENT的, 我的CASE不用加, 但波波醫生就說加兩條橡筋加點力會拉得更加快。

雖然我是不希望加這兩條橡筋的,因為其實你用得隱適美就係希望唔太影響外觀, 不過加左兩條橡筋的話就基本上大家都知你在箍牙中了… 不過醫生說加左比較好… 我也沒有選擇的餘地吧!

不過加了橡筋後其實感覺到力度真的不同了。不加橡筋的話, 平日基本上換新箍後大概3天左右其實我已經適應了, 牙齒亦不太感到拉力; 但加了橡筋後, 是整整1星期也感到牙仔還是在拉緊當中的。不過第2星期開始就會跟平常一樣, 牙仔完全移動好就不再感到拉力, 所以我每次也只會於換新箍時的第一個星期才拉上橡筋, 然後解開橡筋一星期。之後換新箍又再上橡筋這樣。不過這只是我個人做法喔,大家還是跟著醫生說的做法比較好 🙂

至於牙齒的進度呢~ 我是覺得不錯啊, 波波醫生也說我的進度非常好, 還說之後要用作SHOWCASE -.-

我的CASE 是脫了兩隻牙的, 早期的時候, 一開口笑, 旁邊也會清楚看見兩個洞洞的。現在空隙還是有的,但基本上不易察覺。

兩只爆牙亦接近埋位了,現在沒有”飛”了出來! 當然還沒有去到完全泊齊的位置。

下排的門牙隙亦收窄了很多,不過一樣未泊齊。

亦係時候比大家睇睇我既進度啦!

1 – 第一次上箍, 未mock牙

2 – mock 牙後, 無戴箍

3 – 開始上橡筋, 有戴箍

4 – 大概8個月左右, 有戴箍, 無用橡筋

5 – 大概12個月左右, 無戴箍, 無用橡筋

6 – 14個月, 無戴箍, 無用橡筋

說實話,牙齒的確是移動了很多。不過我認為是不能於餘下的9個箍內完全泊好的

現在的情況是戴箍的時候比除箍後更齊。除箍後的牙齒看得到是牙與牙之間還有空隙的,其實反而未箍之前我其他的牙齒還比較整齊,不過因為脫了牙要增加空間令爆牙可以推番去正常的位置,其他牙齒都要一同移動。所以其他本身沒有問題的牙齒都需要改正, 結果是現在還是不齊啦!哈哈,不過爆牙的改善就很明顯的。

其實上次我已經問定姑娘, 得番10個箍會唔會箍唔好, 佢地都打定底話有機會要做refinement

不過這個爬過文都知道,這是非常常見的… 我只希望之後唔使再箍太耐啦 🙁

還有就是, 自從我開始左箍隱適美之後, 身邊已經有3個朋友一齊踏入箍牙妹/仔的行列了! 然後身邊還有一大堆心思思的人啦, 哈哈! 不過我自己認為是如果你一早有箍牙的想法的話就去箍吧。因為我很小的時候已經想箍的了,一直想一直想,甚至這次箍隱適美也是1年前consult,1年後才正式confirm的。當然錢是一個問題,不過我自己是覺得牙齒跟自己一世的,也是值得啦。因為我知道自己現在不去做,10年後我應該還是在心大心細的,哈哈!

就這樣囉, 之後再跟大家update吧!

p.s. 其實箍牙另一好處是可以瘦面!! (<– 這個應該蠻多人concern的吧?) 說實話我自己是覺得有瘦到的, 身邊朋友也說我面尖了很多。可是編輯相片的時候又發覺好像不是太能看出改變… 所以想說還是不出文說好了…哈哈!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