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香榭麗謝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0
6190
views

香榭麗謝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於 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附近,應該說是由凱旋門的一邊開始延伸的。

基本上大部份的名店都可以在這兒找到,LV總店亦設立於此。

未來之前以為整條街都是十分貴氣的 luxury brand,我反而覺得這兒比較”親民”。

其實如果真係要買野,到Lafeyette 等百貨公司重方便,唔使行咁多路,又可以一次過買齊。不過當然,去專門店的感覺不太一樣,店面也會比較大,不過就要行多一點路囉!

除了各大名店外,有點有趣的是這兒有很多汽車品牌!而且店內都是人頭湧湧的!但我很好奇,於法國買車會比較便宜嗎?還有於國外買車怎樣運送啊…. 但汽車的品牌店內除了展示了多架汽車外,比較得我心的是一些 accessory。例如迷你版的汽車模型,卡片套等等。汽車迷應該會很喜歡。

而街上店鋪產品銷售的價位都很廣!除了貴到百萬元一架的名貴跑車外,平至幾百多元的就可以成交的ZARA也可在香榭麗謝大道上找到。不過ZARA在這基本上沒有甚麼價格的優勢,回香港買也一樣,不用花費太多時間。

另外這兒也有一家類似馬莎的百貨公司 (當然,你也可在這兒找到馬莎),叫MONOPRIX,大家可想像為法國的馬莎。比較推薦是它們自家出品的零食,價格大概1歐元也有成交,而且味道不錯呢! 但要留意是於它們店內也可以找到大部份的法國護膚品牌,例如 BIODERMA, AVENE 等等。雖然價格比香港已經平了一大截,可是於巴黎內仍然屬於高價的,所以不建議於此購入任何護膚產品。

關於購買法國品牌SKINCARE的資料,出發前於網上搜查了很多,找到了一家大家都說比較便宜的店家地址。不過最後我卻沒有到訪那兒購買,因為那家店其實位置比較不接近旅遊區,如沒特別事,根本不會經過。而且我發現大部份藥妝店就已經很便宜了,跟網上說”最便宜”的那家應該也差不了幾元。不過於巴黎藥網店滿街都是,無論你身處哪區都必定會看到很多大大個"十"字的藥妝標誌。建議可先找幾家價格後再去購買。

以下是一些參考: BIODERMA紅水兩支 15.9歐, BIODERMA 補濕精華 13.9 歐, BIODERMA 水份面膜 15.4歐。這個價格真的是平到笑,比香港平一多有多… (可想而知香港的代理食水有幾深!!)

另外推薦的是於香榭麗謝大道中段的一家麵包店 – PAUL, 它們家的熱朱古力真的是超贊! 3歐多一杯,不算太貴 (雖知道於鐵塔附近買一杯朱古力粉沖的超小杯熱朱古力都要3.5歐!) ,重點是超好喝!不太甜,而且朱古力味真的是超濃,如果有機會再去,這個是一定要再ENCORE的!

適憑這次遊覽剛好是聖誕後,街上還保留著各種燈飾佈置,真的是十分漂亮!剛巧我預訂了的酒店就在香榭麗謝大道附近,所以這個地方應該是這次巴黎行前往次數最多的地方,總共逛了3次!

香榭麗謝大道跟凱旋門可說是連接在一起,可安排一起遊覽。

P.S 另外位於這個香榭麗謝大道的地鐵站月台 (緊記, 只是月台ONLY, 不是整個地鐵站!) 是最乾淨同華麗的!還設有電子屏幕!因為巴黎的地鐵各站都很近,要到達香榭麗謝大道其實前後有3個站都可以去到,所以當有一次我轉車時去到中間的這個站時,我差點以為自己去錯地方! (不明白的可以回顧巴黎之行的首篇。)

附加資料:

香榭麗謝大道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http://www.champselysees-paris.com/

Champs Elysees 75008 Pari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