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人食我又食之土俗村(토속촌)蔘雞湯

1
8301
views

到韓國旅遊,人參雞湯可說是必食的項目。韓國人懂得滋養進補之道,在炎熱的夏天,當我們在喝可樂的時間,韓國人就喝蔘雞湯,皆因可以邊喝邊排汗,多健康吧!

至於蔘雞湯最有名氣的就是土俗村,無論自由行或是跟旅行團都必到。其實土俗村是由韓屋改建而成,相當有特色。

店內都是傳統的韓國坐席,要盤膝而坐的。其實每一次到這種傳統的韓國食店都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坐得那麼辛苦,盤膝而坐得太久,腳麻了。由於有多次腳麻的經驗,最後研究出什麼坐姿才是最舒服的呢?就是一隻腳屈曲,另一隻腳「棟」起,形成九十度角雖然有點粗魯,不過為了避免腳麻亦沒辦法。

由於我們低估了雞湯的分量,所以一來就叫了5個參雞湯,結果當然是每個人都吃不完吧!

在香港,一些食韓式料理的地方都會有參雞湯食,不過絕對不足料。土俗村蔘雞湯,你會看到一整隻雞,而雞身就會釀了糯米飯及整整一條的人參,如果你的經常人腳冰冷,這個蔘雞湯就一定要喝了。雖然個人個人不太受如此滋補的食品,不過依然覺得整隻雞身滲透著人蔘的甘香,雞肉嫩滑可口,大家來到韓國都一定要試試。

順帶一提,吃雞肉的時候可以稍為雞肉蘸一下鹽及胡椒,雞肉的味道會更加好,但不要蘸太多喔!

另外,它的海鮮餅都不錯。當然不少得KIMCHI, 土俗村的KIMCHI味道很好!

蔘雞湯 14000won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體府洞85-1 (서울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電話:02-733-6645 / +82-2-733-6645

營業:10:00~22:00

前往方法:於3號線到景福宮站,2號出口一直走,第二個街口轉左就是了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