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天空分外藍

2
4187
views

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到,香港每年的7、8月天氣都特別好,抬頭就可以看到藍藍的天了!如此天氣晴朗,最適合的活動當然是郊遊吧!未到過香港的人都知道我們這裡連外國人有自己威尼斯都未必去,但是一定要到香港的水鄉威尼斯-大澳。

大嶼山四面都是水,所以以前都是以漁業為主。現在社會發達當然不只靠捕魚為生啦!居民都改行賣咸魚、蝦醬、海味,去到大澳當然要購買一件兩件海產做手信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前往方法: 大家可在地鐵東涌站下車,再坐11號新大嶼山巴士往大澳

大家一進入大澳,除了聞到一陣陣的咸魚、蝦醬味之前,應該會有人問你用不用$20坐船出海看中華白海豚,聰明的香港人第一時間就想是不是騙人的呢? 事實上,看中華白海豚本身就是一件踫運氣的事。中華白海豚出現的時間一瞬即過,我很幸運地第一次出海就看到了。不過大家不要期望過高,並不是變變變生命力那種幾十隻海豚一躍而上的情境,你看到的可能只是灰多或是粉紅色的海豚背部。船家並沒有騙人,只是看你的運氣和眼力。

其實大澳可以行的地方不多,不過是一個可以悠閒地過一個下午的地方。大澳兩旁其實有幾間CAFE 讓大家休息一下,望著船來船往,真的會睡著呢!不過通常這些Quality of Life的地方,假日多數都爆滿呢,要享受就要預約囉!

大澳的天空雖然美,但未至於可以當飯食。邊行邊走吃小食,是人生一大快事。不得不推介的就是大澳炭燒雞蛋仔叔叔了。真材實料,食過想再食呢。不吃雞蛋仔的都可以一嚐對面魷魚,都不錯的呢!

在大澳隨便走走都可以消磨一個下午,如果大家太早出發,單單到大澳又覺得有點浪費,大家不妨順路去昂平,或者去看大佛,遲些再跟大家分享。在大澳臨走前,可以吃先吃一碗阿婆豆腐花,都相當出名的。

 

2 COMMENT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