箍牙生活: 隱適美 – #1-4

8
12896
views

不知有沒有發覺,上個年代的人牙齒都很整齊,好像你的爸爸媽媽,叔叔伯伯,甚少聽聞他們說要箍牙的。可是同輩的呢?牙齒整齊的都是已經箍過的了… 是我們這一代營養太好嗎?

家人一直覺得我的牙齒問題不大,就只是有只爆牙,女孩子有爆牙,不少人會跟你說很可愛吧?

可是年紀愈大,就發覺,我還是想要一口整齊的牙齒。

但總不可能一口鐵線的嚇人吧,要靚又唔想比人知,結果,我選了隱適美

開始箍後,身邊朋友都對它十分有興趣,所以把文章寫上來介紹一下。

“隱適美矯齒療程主要利用一系列透明、可自行除下及度身訂造的「隱形牙箍」,逐漸將您的牙齒矯正整齊。療程期間,您只需每日佩戴牙箍22小時並每兩星期更換一副牙箍,牙齒就會於不知不覺間逐漸移至理想的位置並排列整齊。” – from invisalign website

我去的是網上大熱的趙醫生,去做consultation已經是一年前的事。當時礙於還是學生負擔不起的問題,所以沒有即時決定做,一年後,我還是回去趙醫生那裡 🙂

價錢基本分脫牙及不脫牙兩個價。好像我有爆牙,本身牙齒不夠位生長的,基本都要脫牙,大概4萬5。 (趙醫生說今年已經加價了要4萬8,不知真否?)不用脫牙的,就3萬5。 (醫生說這個也加價了…應該是3萬8?) 不過就算不用脫牙,為了更有效的把牙齒排得整齊,也有機會要磨牙的。

my case sharing:

我已經現在是第4個箍了。

先說我原本牙齒的狀況: 沒有哨牙,只有兩只犬齒爆牙,下排門牙有條小隙,下排牙有點向入了一點。要脫兩只牙。

爆牙的case並不會直接把爆牙脫了,而是把兩旁的臼齒? (犬齒旁的) 脫了… 多可惜啊…我那兩隻被脫掉的牙是多麼的正常的 ><”

我的case總共有 37 個tray,每兩星期換一個

頭2個箍主要是適應一下,換第3個箍時就要先脫牙了。帶箍沒有任何不適, (嗯…如果要說的話只要換新箍時頭1,2天有點點牙齒受壓迫的感覺… 但不是痛的。)而且直到現在也沒有一個人是發現我正在箍牙的!(全部都是我主動告知的…哈哈!)

一天帶22個小時,吃飯時要除下。不少人說吃飯時不除也可以,可是我個人不建議呢!其實個箍的面是滑身的,本身就不能把食物磨爛,而且最重要的問題是衛生!我也嘗試多次懶除箍而直接進食,可是到除箍的時候就會發覺,不少的食物碎其實都會走到入箍內。試想那段時間你的牙齒跟這些食物碎壓迫在一起… 多嘔心啊… 所以我進食前一定會除箍,亦因為一天只有2小時進食(這個我是怎都做不到的),一天除了三餐外,其他時間都會減少進食的。所以我只是戴了兩個箍後,身旁不少朋友都說我瘦了。

進度:表面上沒有明顯的移動,只是少了兩只牙!實際上牙齒已經慢慢地在動,因為發覺牙縫也開始大,以前吃完東西不用牙簽的,現在每次進食後都要清潔牙縫。

另外提一提箍牙其間要特別注意牙齒衛生的!不論你平日有沒有使用牙線和漱口水的習慣,箍牙後都要盡量使用。因為如果牙齒間還有食物的殘渣而沒有清理,直接帶上牙箍的話,可以說是滋生細菌的好地方呢!如果不想牙齒整齊了,但卻滿口爛牙,緊記要注意衛生啊!

還有很多人擔心的脫牙問題,這兒也要贊一下。原本我是害怕得要死,但原來係一點兒痛的感覺都沒有!!要是說有感覺,大多是打麻醉針的時候有點痛吧?脫牙整個過程大概只用了5分鐘,脫牙後我腦子裡第一樣想的事是:我們的牙齒原來是這樣易就會甩架啦?!!連回家後麻醉藥過了也沒有任何不適或痛的感覺,只是為我兩只牙可惜了幾天,它們為我壯烈犧牲了 🙂

******

for more information:

official site: http://www.invisalign.com.hk/tch/

 

8 COMMENTS

  1. 很利害呀!一看你的網頁便愛上啦…我也是穿大碼鞋的女生呢!看過你的分享後,我也決定箍牙啦!想資詢你醫生的聯絡資料…謝謝你的幫忙!

  2. hello 我都想問問有關cool 牙既detail呀~~
    其實想cool 成年既啦..依家D牙愈來愈唔齊, 好想決心去cool 番好佢呀><
    PS 我最近自開始追你個blog 十分之岩駛呀! 要一直share好野比大家呀~~

    • 我之前都係考慮左成年先去cool架! 不過而家慢慢睇住d牙齊番真係覺得呢個決定好重要!
      我email你d資料好無? 因為唔想係到變左賣廣告:)
      我email 係 [email protected]~~
      同嘛多謝你鐘意呢到 😀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