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 雪嶽山

0
5677
views

韓國人喜愛登山,國內亦不不少登山的景點,但說到冬天的時候,最佳的登山地點就非"雪嶽山"莫屬。

雪嶽山國立公園進入,步行不久就可以看到雪嶽吊車。吊車是前往山上之權金城,較徒步省時得多,但要留意是當風勢勵害的時候,吊車是會停駛的,記得留意吊車站內的廣播。

如果當天天氣惡劣,就只好徒步登山,大概步行十分鐘左右,就可看到另一個景點-神(新)興寺

神興寺的特點是從遠處就可以看到的一坐大佛,建議可逗留一回拍照,但不要逗留太久以免延誤登山時間。

寺外還有這些可以把心願 (?) 寫上瓦片上祈禱的服務,不過聰明的香港人應該不會花這些錢吧! 😀

其實剛開始路不算難行,但要留意如果是冬天去的話,水都結成冰,有些地方要留心以後滑倒。

當天天氣十分好,雖然十級冷 (如果首爾是10度,束草有可能是0度的,前往時記得看天氣。這兒也是下雪比較快的地方。)

不過愈高,路就愈難行的;上圖的平路都已經變為石路了……當天我就敗在最後這一段路…

看到左邊紅色的樓梯嗎? 只要敢行到上去,就已經是最高點了。不過當天風勢實在強勁,吊車停駛了,亦在裝備缺乏下,實在無力越過這一段,希望有機會天氣好點的時候再去吧!要一睹最高點的風景!

********

前往方法:

1.) 以東首爾客運站乘往束草的高速巴士到束草(속초)高速巴士站下車 (約時大概4.5小時)。

2.) 於束草市內再轉乘7號或7-1號巴士, 於雪嶽山(설악산)入口下車 (約30分鐘)。

公園開放時間:日出前兩小時至日落前兩小時 (建議於零晨時份坐長途巴士前往)

入場費: 2,500 won

吊車車費: 成人來回 8,000 won, 小童來回 5,000 won

official website: http://seorak.knps.or.k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使用新浪微博登陆